選單 首頁 搜尋

吃什麼都過敏好痛苦?醫師驚曝「好菌殺手」肆虐惹的禍?!

2019/11/19 19: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吃什麼都過敏好痛苦?醫師驚曝「好菌殺手」肆虐惹的禍?!

過敏是一個大家很頭痛的毛病,而過敏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塵蟎、食物、花粉、空氣懸浮粒子等都可能引起過敏,但我們忽略了最重要的地方就是「腸胃道」。曾經有一名病患,近幾年吃什麼都會過敏,一下子流鼻水、一下子拉肚子,身體也經常起疹子,原來他身上只要有病痛,就會自行服用抗生素,而抗生素會殺掉全身所有的細菌,包括腸胃道的好菌壞菌也連同被殺掉。若長期服用抗生素,會導致腸胃道菌叢失衡,造成過敏症狀,因此醫師建議他改掉常服用抗生素的習慣。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腸胃道是人類的第二大腦,人體有70%免疫細胞在小腸,腸胃道周圍有很多淋巴結,所以當腸胃中的細菌分泌一些物質,就會改變它周圍淋巴結的活性,影響到人的免疫力。為了保養腸道,許多人會調整飲食增加膳食纖維攝取,或是選擇補充益生菌。

 

▼平時增加膳食纖維攝取(示意圖/photoAC)

 

市面上益生菌的產品種類眾多,建議選擇方式主要依自身需求為考量,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含有21株優質益生菌,可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101億菌數,能幫助消化順暢不卡卡,此外還添加了義大利進口腦磷脂PS,清晰好靈活。洪暐傑醫師建議,保健食品需要長期、比較穩定的使用過程,也不能有太大的間斷,益生菌就像胃腸道裡面跟壞菌爭地盤用的,就像打仗,一天有生力軍,一天又不派兵,仗怎麼打得贏,所以規則持續使用一段時間,像益生菌需半年左右才會比較有一些顯著差別。

 

 

【往下看更多】
腸胃開刀失智慘惡化?跟著醫師保養靠這招!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