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臭到分手!女嘴飄屍臭 醫見塊狀物卡喉嚨嚇壞

2019/11/18 09: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臭到分手!女嘴飄屍臭 醫見塊狀物卡喉嚨嚇壞

不少人都有口臭問題,但竟有情侶因此差點分手!一名20歲女生長期嘴巴有異味,原以為是蛀牙或牙周病所致,沒想到補牙、洗牙後仍未改善,口腔內依舊飄出濃濃惡臭,甚至男友也撂狠話要分手,她只好趕緊就醫,檢查後竟發現有顆結石卡在扁桃腺上,並發出嚴重「屍臭」,讓醫師看了也超崩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曾有一位女病患深受口臭困擾,並表示男友因此要結束感情,讓她十分難過,起初她以為口臭是因為蛀牙或牙周病,但找牙醫師補牙、洗牙後,問題不但沒有改善,味道反而更加濃厚,聞起來更有股「死魚味」,甚至偶爾還會有黃色塊狀分泌物。

 

▼一名20歲女生嘴巴飄惡臭,聞起來就像屍臭加香港腳等味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昭寬表示,他隨後幫女子安排口腔內視鏡檢查,結果發現左邊的扁桃腺上有一顆很大的乳白色結石,當下她還害羞地摀起嘴,說道:「不好意思,我早上吃了起司蛋糕。」醫師解釋,一般扁桃體上的結石都很小顆,但因為患者結石卡在隱窩裡,導致越長越大,「超臭的,就像屍臭、香港腳及水溝水混在一起,什麼細菌都有。」

 

▼結果檢查發現,女子扁桃腺上長的一顆大結石。(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吳昭寬指出,扁桃腺結石一般與飲食有關,因扁桃腺本身有分泌物,加上有一些小隱窩,若是民眾愛吃辛辣、油炸食物,則會影響腺體分泌,導致細菌或黴菌在裡面反覆感染,患部就可能慢慢纖維化而阻塞開口,「它就像個碗公一樣,髒東西在裡面堆積,久了就會鈣化、沉積,變成石頭,越來越大顆。」甚至還有患者因超大的扁桃腺結石掉落,不小心嗆到而險些喪命。

 

▼醫師吳昭寬指出,扁桃腺結石一般與飲食有關。(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太太長菜花…夫妻搶認:我的問題!醫揭驚人真相
嫩女XX腫如雞蛋大!醫針一戳噴炸:全是魚腥味
阿嬤沖熱水澡 躺床驚喊:多一隻腳!醫抖真相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