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晚睡會爆肝?中醫師揭迷思 曝驚人真相

2019/11/12 22: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晚睡會爆肝?中醫師揭迷思 曝驚人真相

「早睡早起身體好」是許多媽媽的至理名言,但規律的生活的確是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常常聽說晚睡會導致「爆肝」,中醫師沈瑞斌卻有不同看法,表示晚睡其實並不會造成肝功能失調,但會使得神經內分泌改變。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晚睡會不會造成「爆肝」呢?中醫師沈瑞斌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中解釋,「肝功能失調」在西醫角度上是指肝功能上升,但在中醫的角度,肝膽大部分是指像「神經、內分泌」,肝膽主要功能是排泄,而膽經跟肝經,主要在晚上11點到凌晨1點,就是中醫口中的「一陽生」,在這段時間,人體會開始慢慢培養「陽氣」。

 

▼中醫師沈瑞斌表示,晚睡會使神經內分泌改變。(圖/翻攝自 Youtube小明星大跟班

 

因此,大部分醫生都會希望,大家能在這個時段上床睡覺,沈瑞斌分享他的醫病經驗,一名女病患因為睡不好,百般困擾下來求診,她與醫生表示,自己氣色看起來很差,沈瑞斌透露,若遇到這種狀況,他會選擇針灸,並非開藥給病患服用。

 

▼沈瑞斌叮嚀,養成固定睡覺時間很重要。(圖/翻攝自Youtube小明星大跟班

最後,沈瑞斌叮嚀大家,雖然晚睡不會導致肝膽功能失調,但養成固定睡覺的時間,還是相當重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不但能降低病毒感染機率,也避免造成體力與免疫力下降。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星長腫瘤!拖3個月速長5cm 醫見血崩直搖頭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