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喝太多珍奶?阿公膽囊塞千顆結石…醫揭真相

2019/11/12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喝太多珍奶?阿公膽囊塞千顆結石…醫揭真相

近日泰國有醫生在臉書分享自己遇到的離奇病例,一名60歲男子因為長年腹痛就醫,沒想到手術過程中發現,患者的膽囊裡布滿了近千顆外型黑圓的結石,許多網友看了照片竟懷疑,是不是病患「喝太多珍奶」所導致。

 

泰國醫師阿拉克(Arak Wongworachat)10日在臉書PO出一組照片,圖中一個遭切開的膽囊裡,竟有一粒一粒小圓球,看起來就像裝滿「黑珍珠」,瞬間讓其他網友以為,病患是因喝太多珍珠奶茶,才會長出這樣的膽結石。

 

阿拉克指出,這名男患者近來因為發燒、腹痛、頭痛、食慾不振、疲勞等身體症狀而前來就醫,檢查發現膽囊化膿發炎甚至快要破了,嚴重情況很有可能危及性命,便緊急進行手術,結果取出至少8百至1千顆的「黑珍珠」結石。

 

▼照片稍有血腥,若感不適或密集恐懼症者請酌情觀看。(圖/翻攝自臉書 Arak Wongworachat

 

對於網友的懷疑,阿拉克澄清,患者是因為病況拖了5年所造成,和對方是否愛喝珍奶無關,會在臉書分享照片是希望能提醒網友,身體若有不適就應立即就醫,以免耽誤黃金救援時間。最後他也提到,所幸這名病患術後恢復良好,修養之後便可以出院。

 

外科醫師江坤俊曾在節目《醫師好辣》中曾提到,膽結石如果出現症狀一定要開刀,但有三種人有膽結石但沒症狀也要開刀,包括糖尿病患者、肝硬化患者及免疫功能較差的人,因為這些人一旦發作,付出的代價太大,因此建議在檢查發現時就應進行手術。

 

▼江坤俊建議三種有膽結石,但沒有症狀的人也要開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周喝1瓶水又不吃早餐!10歲女童肚裡塞滿結石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