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1歲中風翁看韓國瑜影片「哭到血管通」 醫師狠打臉

2019/10/31 17: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91歲中風翁看韓國瑜影片「哭到血管通」 醫師狠打臉

這有可能嗎?近日有一名高齡91歲中風住院的韓粉,因為看了韓國瑜錄製的影片,當場痛哭流涕,家屬更稱看爸爸一次感動一次,「感覺腦血管都快要暢通了」,引發一番議論,對此,台大醫師也做出回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錄了一段24秒影片,給一名中風住院的91歲老翁,透過影片可見,韓國瑜說道:「孫老伯你好,我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聽說您身體不太舒服,我很擔心,要拜託你趕快恢復健康,明年1月11號我們一起去投票,保護中華民國,身體健康,踴躍地去投票,趕快康復,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好不好?祝福您。」沒想到,老翁看到影片後十分感動,忍不住哭了起來。

 

▼韓國瑜錄製影片鼓勵中風住院的老翁。(圖/翻攝自Keven Sun臉書)

 

 

家屬事後在臉書透露,「韓市長昨晚得知我91歲的父親中風住院,隨即在百忙之中錄了勵志短片,撫慰父親的心靈。」他感謝韓國瑜憂國憂民,更稱「就是坐輪椅也會去投票所支持韓市長的」,最後更表示,「爸爸看一次感動一次,感覺栓塞都快要暢通了」。

 

▼老翁當場淚崩。(圖/翻攝自Keven Sun臉書)

 

 

 

針對此事,台大醫師姜冠宇也在臉書回應,開頭便直接點明「當然是假的」,他解釋,平常腦血管不通,後來通了也沒用,因為腦細胞非常需要血流,如果供應的血管塌了、甚至堵住,缺血流若超過10分鐘,通常就快半死不活了,尤其老人家的血管膠原蛋白較少,還常有動脈粥狀硬化的問題,血管較脆,容易變形,在常見高血壓的狀況下,情緒激動或用力而血管爆掉,反而是比較常見的。

 

▼醫師出面打臉。(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 Pro'spect臉書)

 

姜冠宇指出,常見的位置一般是在腦底血管,破在基底核,會影響意識和神經功能,因此老人若情緒不穩定時,需要極度注意。最後,他也坦言,老人真情露是好事,「但是那概念是平常情緒穩定下有正向性情,突然興奮不是噢!」

 

(封面圖/翻攝自Keven Sun臉書)

 

【往下看更多】
遭韓粉辱罵去死!18歲女學生提告了:追究到底
怒飆韓國瑜後!妻遭抹黑 謝震武嗆:法律人法律解決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