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童闌尾爆裂 肚子都是膿!醫驚曝原因

2019/10/30 16: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佩曄 字級:
讀稿
3歲童闌尾爆裂 肚子都是膿!醫驚曝原因

腸胃道輪狀病毒十分常見於秋冬,恐會引發腸胃炎,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但一名3歲小孩因為輪狀病毒而生病,卻因為年紀小所以表達不清楚,無法清楚表達肚子哪裡痛,導致延誤送醫,直到外科醫師進行開刀,闌尾已經破掉,肚子裡面都是膿,最後搶救不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丁寧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孩子感染腸病毒的經驗。(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同樣會又吐又拉,腸病毒跟腸胃炎症狀類似,但可是完全不一樣的疾病,藝人丁寧身為3個小孩的媽媽,日前分享一次孩子生病的崩潰經驗,丁寧表示,那一年要去美國前,弟弟在去美國3天前中腸病毒,醫生特別叮嚀,順便幫姐姐也備一份藥,結果飛機還在日本上空,她的女兒突然大吐,還需2位空姐前來幫忙,令丁寧感到十分不好意思,結果女兒竟然發燒到39度,而且她說自己喉嚨好痛,丁寧想說,「完蛋了!這一定也是腸病毒」,女兒因為身體不適,只要她一醒來,便開始在飛機上大吼大哭,令丁寧感到很抱歉,但也無能為力。

 

▼常有輪狀病毒的小朋友,住院10天左右後,前來會診因是懷疑有闌尾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5歲以下的兒童一到秋、冬季節,常發生上吐下瀉的症狀,這種情形大多是輪狀病毒引起的腸胃炎,而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常見到患有輪狀病毒的小朋友,住院10天左右後,前來會診因是懷疑有闌尾炎,他分享案例,一名10歲兒童,因為輪狀病毒而住院,一個禮拜之後,本來父母還很開心,以為病症已好轉,可以準備要出院了,不料,小朋友突然說他右下腹部非常疼痛,經外科醫師會診後,確認是闌尾炎,需要開刀,他的爸媽瞬間感到崩潰。

 

▼醫師表示,只要有任何腸道腫脹發炎,就容易導致闌尾炎。(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還有另外一名案例,但因為小孩表達能力不佳,因此出現延誤治療的情況,一名3歲小孩無法清楚表達腹部疼痛位置,直到外科醫師進行開刀,闌尾已經破掉,肚子裡面都是膿,最後小孩因敗血症而搶救不治。醫師表示,闌尾的空隙很窄,所以動脈打過去,血過得去,可是你只要有任何腸道腫脹發炎,讓它的淋巴或靜脈回流,回不來的時候會不斷腫脹,就會變成闌尾炎。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童狂吵鬧 手抹鼻涕亂摸!醫師爸一句話擊退他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