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百步蛇咬傷!狂男秒斷指丟棄 醫傻眼:沒必要

2019/10/29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遭百步蛇咬傷!狂男秒斷指丟棄 醫傻眼:沒必要

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一名60歲張姓男子,日前在山上工作時,不慎被百步蛇咬傷,他為了阻止蛇毒在體內蔓延,竟然忍痛砍斷自己的食指,才前往醫院接受治療,然而醫師看到張男的緊急處理卻相當傻眼,無奈地說張男根本不必這麼做,毒素蔓延需要一段時間,並不會馬上致命。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綜合陸媒報導,張男當時被百步蛇咬傷時止,立刻想起了種種百步蛇的傳說,嚇得立刻拿刀切斷食指,確保毒素不再擴散,他才安心到醫院接受治療,經過檢查後,醫師發現張男的凝血功能正常,只要注射抗蛇毒血清就沒有大礙,但主治醫師袁丞達卻透露,「我們發現患者食指少了一大截。」

 

▼醫師得知張男竟然斷指,相當無奈。(示意圖/pixabay)

 

張男表示,他曾聽搓百步蛇毒性很強,怕自己在五步之內就會中毒身亡,才會選擇斷指保命,然而袁丞達無奈表示,「實在沒必要,百步蛇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毒。」

 

▼被舌吻只要迅速就醫,基本上不會威脅到性命。(示意圖/pixabay)

 

由於張男已經丟棄斷指,只能由骨科醫師處理斷指殘端,袁丞達強調,只要及時就醫,被百步蛇咬傷通常不會致命,就連被最毒的雨傘節咬,只要在6小時內就醫,也不會威脅到性命。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忠犬奮戰眼鏡蛇…大勝後搖尾 中毒慘死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山豬陳俊甫猝逝!香蕉慟:我的貴人,這輩子有你真好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