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避孕器裝10年消失 醫翻攪半天…竟飄到XX

2019/10/29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她避孕器裝10年消失 醫翻攪半天…竟飄到XX

過去許多人怕與另一伴魚水之歡,蹦出新成員,又認為吃避孕藥傷身,於是會選擇裝避孕器,但容易久了就忘記有東西放在子宮內。婦產科醫師鄭丞傑碰過一個案例是,有一名47歲婦人很久沒有做抹片檢查,於是被衛生所通知到院進行檢查,這時她才想起體內裝了10多年的避孕器都未取出,可是,醫生透過超音波卻遲遲找不到避孕器蹤影,直到使用X光,才赫然發現避孕器竟飄到令人驚訝的部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鄭丞傑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這名47歲婦人當時剛好請診所醫生看已經裝了10幾年的避孕器,可是醫生沒有看到線,於是用超音波檢查,也沒有發現蹤影,心想會不會是掉了;他解釋,雖然大家會覺得掉了刺刺的東西,怎可能沒有發覺,但真的見過很多患者就是不知道,因為就是一團血、血塊混在裡面,隨著月經排出,然後沾在衛生棉裡面,所以不能怪婦女怎麼不知情。

 

▼富人多年未取出避孕器。(示意圖/PIXABAY)

 

後來,診所醫生解釋真的沒有看到避孕器在體內,於是請婦人轉診到大醫院。這時,鄭丞傑說,因為超音波找不到避孕器,於是透過X光,一照果然發現有東西在裡面,但位置不在子宮腔,反而是在骨盆腔位置附近,仔細追問後,才發現婦人有時候會感覺腹部疼痛。

 

接著進一步做腹腔鏡檢查時,鄭丞傑翻攪半天,滿頭大汗,卻遲遲找不到避孕器蹤影,這時又想到換個方式,也就是照緊急X光,先放一個東西在肚子上面,再找出器械跟肚子裡東西的相關位置,以便找出精準位置。就在鄭丞傑思考準備試試看這個方式時,腹腔鏡的器械突然發出聲音,才發現避孕器竟然穿過子宮肌肉層到腹腔,又把腹膜穿破,跑到「輸尿管」,直到器械敲才發出聲音。

 

▼醫師分享案例。(圖/醫師好辣)

 

鄭丞傑說,這是一個蠻罕見的狀況,不禁覺得人體也是蠻厲害,只是醫學上建議,避孕器假如有時造成腹痛、沾黏等狀況,還是要乖乖檢查,即使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症狀出現。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她下體狂流臭膿!醫驚見OO塞子宮20年…碎掉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