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高鹽導致失智? 營養師:易造成血管傷害

2019/10/28 14:45 字級:
讀稿

吃太鹹除了會導致三高之外,現在有國外研究指出,恐怕會增加失智的風險。而國內營養師解釋,因為吃高鹽會傷害血管,進而導致有腦中風等等血管型疾病,再嚴重也有可能導致血管型失智,因此建議一天的攝取量不要超標。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國內營養師表示吃高鹽會傷害血管,導致有腦中風等等血管型疾病。(圖/東森新聞)


台灣的泡麵口味多元,不少外食族偶爾就會來上一碗,但是吃下肚,鈉含量恐怕就會超標,現在更有研究指出,攝取過多鹽分有可能會增加失智風險。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鹽的攝取上面,如果攝取過多的鹽,容易造成血管型的失智,因為血管會有傷害,比如說血壓高或心血管疾病,造成的血管傷害,所以可能造成血管型失智發生,比如中風、腦中風。」

 

▼有研究指出,攝取過多鹽分有可能會增加失智風險。(圖/東森新聞)


美國的康乃爾大學研究則指出,高鹽飲食會促進發炎反應,導致老鼠出現失智症,甚至會造成腦中的一氧化氮減少,血流量下降25%,辨認物體以及迷宮實驗表現都會下降,其中一氧化氮減少,導致腦神經中的TAU蛋白堆積過度堆積,就會影響大腦細胞的穩定度,過去就被視為是和失智症有關。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它會影響是一個因素,但真的造成失智的原因,其實是非常多的,比如說阿茲海默或者血管型失智,所以其實造成失智的原因還是要去判斷,並不是說只是因為鹽,它只是增加失智風險的因素。」

 

▼營養師提醒,每人每天鹽分的攝取量,盡量不要超過6公克。(圖/東森新聞)

 

雖然吃高鹽不一定會導致失智,但確實對人體有一定危害,導致三高,因此營養師提醒,每人每天鹽分的攝取量,盡量不要超過6公克,換算下來就是不要攝取超過2400毫克的鈉,健康飲食避免病魔找上身。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鍋併桌遇胸器!長髮妹雪乳溢出 網:牛奶鍋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