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肝衰竭剩半年!胖兒3個月狂鏟30kg急救命

2019/10/20 1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爸肝衰竭剩半年!胖兒3個月狂鏟30kg急救命

台灣對活體器官捐贈的規定,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而逐漸放寬,現今只要五等親內(包含姻親)、身體條件符合,且有意願者便能捐贈。日前一名55歲的男病患,因酒喝太多導致肝衰竭,醫師判斷要靠「換肝」才能得救,因此病患兒子在3個月內瘋狂減肥,改善脂肪肝,成功捐肝救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科醫師江坤峻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一則感人案例,曾有位病患因太頻繁應酬喝酒,最後導致肝衰竭,「他整個臉就很黃,肝功能又一直掉」,醫師判斷必須進行換肝才能保命,詢問家屬意願後,三名兒子皆表示爸爸為家付出很多,之所以會喝酒喝到身體壞掉,全是為了賺錢養家,因此都願意捐出自己的肝,兒子們的一片孝心,令江坤峻感動不已。

 

▼病患喝酒喝到肝衰竭,只能靠換肝救命。(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不料,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大兒子及小兒子各有B型肝炎、C型肝炎,無法捐贈,二兒子的肝雖然很乾淨,但因肥胖而有「脂肪肝」的問題,一般來說,脂肪肝在中度以上,依規定便不能捐贈,一旦進行捐肝,則可能造成捐贈者的肝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病患二兒子為了救爸,3個月內努力減下30公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當時病患的情況持續惡化,醫師診斷最多只能撐半年,二兒子為了救父親,下定決心開啟減肥計畫,最後竟在短短3個月內就減下30公斤,成功甩掉脂肪肝,並捐肝給爸爸,最後手術相當成功,而二兒子後來因瘦身有成,也變得比以前更健康,這個皆大歡喜的結局,深深感動現場來賓。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pakutaso、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孫踢一腳…嬤胸口整片瘀血腫脹 醫驚:感謝他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月薪27萬總監「1年遲到98次」遭開除 結局竟大逆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