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壽司又怕胖?營養師分析:這款熱量超低 好吃還可以減肥

2018/02/14 14:17 字級:
吃壽司又怕胖?營養師分析:這款熱量超低 好吃還可以減肥
▲迴轉壽司方便又美味。(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曹悅華/採訪報導

原來吃壽司可以減肥!握壽司的酸甜口感深受民眾喜愛,而迴轉壽司店的興起也讓消費者省去不少用餐時間,那麼除了便利性強外,吃壽司還有甚麼優點?又或是怎樣才能避免踩雷呢?就讓營養師帶你揭開壽司的神秘面紗吧!

營養師簡子勻先就常見壽司做熱量分析,冠軍竟是堅果稻禾壽司,豆皮本身屬油炸物,再經醬汁滷過及搭配堅果後,熱量1份就要350大卡;奪下亞軍是玉子燒壽司,因為玉子燒香甜口感來自大量糖下去調味,而且煎製時為避免沾鍋所以會額外添加油,1份也要134大卡;季軍則為蒲燒鯛魚壽司和旗魚鬆壽司,每份約115大卡。

▼壽司熱量圖。(製圖/營養師簡子勻)


仔細研究熱量圖,你會發現同樣是鮭魚,但鮭魚生魚片的熱量竟然比鮭魚握壽司還高,這是為甚麼呢?簡子勻表示,因為鮭魚肉本身富含油脂,所以熱量相對較高,不過鮭魚中的魚油可以幫助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也可以協助調控體重,像堅果一樣是好的油脂,只要食用頻率正常,就不會有熱量攝取過多的問題,民眾無須擔心。

▼迴轉壽司普遍熱量不高,非常適合想要減肥的人食用。(示意圖/pixabay)


另外營養師補充,迴轉壽司普遍熱量不高,非常適合想要減肥的人食用,而1份握壽司的飯量約等於1/4碗飯,想要控制熱量的民眾,建議將握壽司的盤數控制在4盤以內,其他的可以多挑選沒有飯或是蔬菜的種類,這樣不僅滿足口腹之慾又能同時兼顧健康,是正餐不錯的選擇。

簡子勻營養師,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畢,曾任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營養講師、北醫澎湖醫療隊隨行營養師。現任康研診所營養師。專長為減重、婦幼營養及慢性病預防,現有經營粉絲專頁:白白營養師好愛吃。

往下看更多新聞


早餐可以吃麥當勞嗎?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速食便成為早餐最方便的選擇之一,不過速食常給大眾油膩、高熱量、垃圾食物等印象,事實真的如此嗎?早餐難道就不能吃漢堡嗎?

▼早餐宜攝取優質蛋白質。(示意圖/Pixabay)


營養師宋明樺先就早餐對於整天生活之影響做說明,不論民眾想要維持健康或是控制體重,一頓豐富的早餐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所謂「大早餐」概念,而所謂豐富的早餐須含有澱粉及優質蛋白質,尤其是優質蛋白質的攝取,能身體維持正常代謝,及建造修補組織時所需要的重要材料,同時也會增加飽足感。

▼營養師建議民眾在吃速食時避免培根等加工製品。(示意圖/Pixabay)


宋明樺表示,當民眾在早上第一餐攝取足夠的營養,能夠有效提升基礎代謝、提高學習力和工作效率,亦能避免補償心理(因為早餐吃得不好、不飽)所以在午、晚餐時段吃得更多,故針對早餐吃速食一事,認為並沒有不好。不過她也提醒,民眾若想以速食當作早餐必須留意以下「5件事」,唯有掌握好用餐技巧,才能在口腹之慾與身體健康中找到最好的平衡!

1.食用速食早餐頻率為1週1次。

2.避免醃製肉品,如火腿、熱狗、培根。

3.飲料以黑咖啡、無糖紅茶為主。

4.可選購沙拉。

5.少用額外的調味包。



宋明樺營養師,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碩士,新光醫院營養師、錦福健康顧問公司營養師、台北市營養師公會兼任居家營養師,並為新聞哇哇挖、醫師好辣等多個節目之營養顧問,現有經營臉書粉絲團:宋明樺營養師 生活。分享。雜記。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