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頭上流膿…珍貴野生小水獺溜進學校!女老師看成老鼠嚇歪

2017/12/29 16:10 字級:
頭上流膿…珍貴野生小水獺溜進學校!女老師看成老鼠嚇歪
▲野生水獺出現在教室,把女老師嚇了一大跳。(圖/柏村國小謝姓職員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金門縣柏村國小29日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野生水獺跑進自然科教室,把要去拿器材的陳姓女老師嚇了一大跳,這隻水獺還未成年,但是頭上有舊傷已經流膿,目前被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帶回治療。謝姓職員表示,他在金門生活了20幾年,這是第二次見到野生水獺。

陳姓女老師早上大約10點10分要到自然科教室拿器材,一開門見到一個灰色的物體出現,還以為是大型老鼠,嚇得衝回辦公室找其他老師幫忙,大家到教室一看,這不是大老鼠,而是珍貴的歐亞水獺,趕緊把教室的門關上,請國家公園管理處來把水獺帶走。

▼水獺有些慌張地在教室裡走來走去。(圖/柏村國小謝姓職員提供)


柏村國小學生人數只有100多人,大家得知教室出現野生水獺,都興奮地爭相一睹真面目,攀在窗台上張望著。謝先生說,水獺看到這麼多人很害怕,不斷發出緊張聲音想要攻擊保護自己,「管理處來之前,小朋友都很高興想看,覺得水獺跑進來很好玩。」


▲▼水獺躲在教材櫃,小朋友們都興奮地想看看。(圖/柏村國小謝姓職員提供)


管理處人員發現水獺頭上有個舊傷口,已經流膿需要治療。謝先生提到,「他們說這隻水獺還沒有成年,當場有抽血,原本打算如果健康就馬上野放,但後來發現受傷,就帶回去治療了。」他在金門生活了20年,這是第二次見到野生水獺,「第一次是一個很黑的晚上,看到一個東西跑過去,一開始也以為是老鼠。」

過去水獺在台灣各地都有棲息地,但是目前已在本島絕跡,金門的個體數量剩不到100隻,牠們對水質和環境變化非常敏感,如今面臨棲地破壞、水體汙染、路殺等威脅。歐亞水獺在國際瀕危物種紅皮書(IUCN)中列為近危,而在台灣已經瀕臨絕種。

▼歐亞水獺只在金門現蹤,數量已經不到100隻。(圖/柏村國小謝姓職員提供)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