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佳守備員!500元鈔驚見一壘手跑出來接球 網友:10倍起跳

2017/01/02 14:25 字級:
​最佳守備員!500元鈔驚見一壘手跑出來接球 網友:10倍起跳
▲網友收到一張500元鈔票,旁邊卻有球員的圖案浮現,讓他超傻眼(圖/翻攝PPT)

新年新氣象,民眾喜歡在農曆新年到時換新鈔,討個吉利發紅包好過年。但現在農曆過年都還沒到,這名網友連鈔票都來不及換,就收到了一張非常特別的500元鈔票。這張500元鈔票正面左方竟然出現了「一壘手接球」圖案,讓網友懷疑是不是收到假鈔,因此將鈔票的照片上傳網路,不料竟然引發熱議。

▼突然出現一個棒球補手在鈔票上,網友表示「用心守備錯了嗎」(圖/翻攝PP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表了一張500元鈔票照片,其中可以看到500元鈔票中,雖然「中央印製廠」字樣上的南王國小少棒隊圖案清晰可見,左上角的「500」字樣也看起來很正常,但是下方竟然出現一個小孩人影,而且這個人影還是雙膝微蹲,擺出預備姿勢,就像是要接球一樣,讓這名網友感嘆:「怎麼新年第一天就收到偽鈔」。

網友看到這張疑似500元偽鈔的照片後紛紛轉發分享,有網友爆笑直說「有個傢伙跑出來接球了啊」、「一壘手一次接三球」、「昔有畫蛇添足,今有做假鈔添一壘手出來接球」。但是也有網友表示,這張500元中的印製細節和圖案都不像是偽鈔,認為這張鈔票應是價值不菲的稀有「變體鈔」,留言表示:「這應該是真鈔,變體鈔票可以賣給收藏家」。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用心守備錯了嗎」、「其實那是球隊邊緣人,拍照的時候他還在撿球」、「伍佰現在除了去唱歌之外,還順便去接接球了」、「我以為錯誤在人群裡笑死我哈哈哈」。

▼網友使用驗鈔UV燈照射500元鈔票,真的出現棒球捕手(圖/翻攝PPT)


變體鈔是在印刷過程中,品管沒有檢驗出來而流入市面,以目前流通鈔與幣交易數量比較,變體還是錢幣較多。而變體鈔收藏價值高低關鍵,得看其變體程度,例如漏印、黏印、印刷移位、油墨變色等。資深郵差表示,防偽線漏印的變體程度不如印刷錯誤,屬於「小變體」,價值可以翻倍約5至6倍。而改變較多的「大變體」價格通常翻身2、30倍以上。

根據中央銀行「新版流通鈔券辨識」網站,網友鈔票中的棒球捕手圖案,就是500元鈔票中的防偽設計。網站中記載,此防偽設計為「隱性螢光圖案」,如果鈔票暴露在紫外線光源下,鈔票正面將會出現橘紅色棒球捕手圖案。而網友提到左側三個圓形很像「三顆球」的設計,其實是「盲人點」,專門給盲人身障人士辨識使用。

▼中央銀行「新版流通鈔券辨識」網站指出,棒球補手其實是防偽設計(圖/中央銀行「新版流通鈔券辨識」網站)


▼網友提到左側三個圓形很像「三顆球」的設計,其實是「盲人點」(圖/中央銀行「新版流通鈔券辨識」網站)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