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聖經救世主真面目?英學者重塑耶穌長相

2015/12/17 21:48 字級:
​聖經救世主真面目?英學者重塑耶穌長相
●(圖/維基百科(左)與BOB COLLIER Photography Corbis Images(右))

到耶穌基督,一般人印象中大概就是在電影或古代繪畫中,有著長髮蓄鬍的白人男子,但現在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的退休學者和以色列考古學家聲稱有了重大的發現,他們運用法醫人類學技術,分析三顆古代猶太人頭骨,重塑出所謂耶穌真正的長相,竟然可能是短髮、皮膚較黝黑的男子,跟一般人的印象並不一樣。


●(圖/BOB COLLIER Photography Corbis Images)

保存在義大利杜林主教座堂的裹屍布,許多人認為這塊布就是耶穌基督受難後,用來包裹他屍體的麻布,上頭烙有的男子形象被認為就是耶穌基督,許多科學家 用科學技術,想看清耶穌模樣。但在許多電影演員詮釋下,聖經中的救世主,耶穌基督降世為人的模樣,都是長髮、蓄鬍,五官輪廓挺拔的白人男子,就連名畫也不例外。

像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畫家提香畫的耶穌,或科學家按杜林裹屍布,模擬的隱約耶穌像,而這是最新英國學者和以色列學者,重塑的耶穌真面目。他們根據三顆古代猶太人頭骨分析,耶穌可能的頭型和臉部肌肉,重塑出耶穌面貌,皮膚較黝黑、短捲髮,按照當時以色列加利利的猶太人,推測耶穌身高只有約150公分,加上聖經提到耶穌30歲前是木匠,因此認為耶穌外表會比較粗曠、壯碩。

雖然和電影給人印象的耶穌不一樣,但舊約聖經的以賽亞書就有章節提到,耶穌其實「無佳形美容」也「無美貌」讓人羨慕,還被藐視,似乎這次重繪的耶穌長相,證實了聖經記載的真實性。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耶穌 聖經 專家 真面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