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紙鈔上的秘密!微波「烘乾」鈔票 這個小七店員紅了...

2016/05/19 16:53 字級:
紙鈔上的秘密!微波「烘乾」鈔票 這個小七店員紅了...
●(圖/截取臉書「爆廢公社」粉絲專頁)

有一位臉書網友在粉專頁「爆廢公社」上PO文,說他將弄濕的1000元紙鈔放進微波爐想「烘」乾它,沒想到結果紙鈔竟然「破出大洞」!這名網友說,千元鈔上有金屬線,他一時不察,才想到這個把濕掉的紙鈔放進微波爐,其他網友看到這則PO文後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在底下留言「能想到用微波爐烘乾紙鈔,真的也是個奇葩」、「只能給他87分了(有霸氣之意,也有台語「北七」之意),不能再更高了!」

這位在小七上班的網友,他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說他只是想把濕鈔票弄乾,才會想到用微波爐去烘,烘出來就會是1張乾的鈔票。結果放進微波爐打開開關才10秒,整張鈔票就起火燃燒,燒出了五個洞,問大家「我該怎麼辦?拿去臺灣銀行能換嗎?」被許多網友吐槽「再放進微波爐30秒,你連去台灣銀行換鈔的麻煩都省去了」、「87收!不能再多了」、「我幫你復原,手續費500,真心不騙」

但其實多數的網友還是好心地跟他說,「放在電風扇後面一定乾,但沒放好的話,會卡紙就是了」、「你可以用熨斗燙平,就會乾啦」、「可以呀,未超過百分之90趴損毀都可以換」原PO最後也說,已經拿燒掉的鈔票去台銀換了,一毛都不少的換了張1000給他。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知道,金屬物品是不可以放進微波爐裡微波的,但為什麼導熱性這麼好的金屬會成為微波爐的拒絕往來戶呢?專家表示,因為微波爐的電磁波碰到金屬會產生反射,不但不能有效的加熱,還會對電器本身造成傷害。更可怕的是高頻微波反射回去,形成所謂的「高頻短路」,這會導致發射微波的電子管陽極産生高溫,燒到發紅而損壞。像這位小七店員,沒注意到鈔票上其實有一條金屬線,結果意外把鈔票燒出5顆洞,好險沒有損毀超過90%,不然真的損失好大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