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最胖!590公斤男臥床10年 驚人現況曝

2020/01/23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世界最胖!590公斤男臥床10年 驚人現況曝

太瘦或太胖對身體健康都不好!墨西哥有一名35歲男子,在2017年時體重高達1302磅(590公斤),讓他成為世界上最胖的人,打破金氏世界紀錄,但也因此罹患各種疾病,他為了健康著想,透過手術及減重法,在3年內瘦了330公斤,如今他的近況也隨之曝光,讓人大開眼界。

YT廣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名男子叫做佛朗哥(Juan Pedro Franco),他從小體重就超標,6歲時已重達165磅(約75公斤),17歲時更增加至602磅(273公斤),家人也不以為意,直到他17歲那年出了一場車禍,加上罹患肺炎,導致他臥病在床一年,體重也迅速飆升,長達近10年時間無法下床。由於肥胖,佛朗哥後來甚至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呼吸困難等病狀,他無奈吐露心聲:「每天躺在床上很難過,什麼也不能做」,另外也擔心父母的養老金無法負擔昂貴的特殊飲食費用,下定決心減重。

 

▼男子胖到590公斤,成為世界最胖的人。(圖/翻攝自Juan Pedro Franco臉書)

 

瓜達拉哈拉市一間診所表示,願意協助佛朗哥進行減肥治療,2017年做了縮胃手術及特殊食療法,成功減去292公斤,讓他終於可以站起來活動,3年間經歷了3次手術,佛朗哥現在的體重為574磅(約260公斤),雖然他並未透露享瘦多少,不過他正在等待新手術,希望可以減掉身上重達251磅(約114公斤)的鬆弛皮膚。

 

▼男子因為肥胖罹患許多疾病。(圖/翻攝自Juan Pedro Franco臉書)

 

據了解,世界衛生組織指出「肥胖是一種慢性疾病」,肥胖者罹患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及血脂異常的風險,比一般人高出3倍,罹患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膝關節炎及痛風也有2倍風險。研究證實,肥胖者減掉5%以上體重,就可以改善健康,最簡單的就從調整飲食和運動開始改變。

 

(封面圖/翻攝自Juan Pedro Franco臉書)

 

【往下看更多】
130kg女2年減90kg!辦身分證遭拒:指紋變形
肥胖男午休趴睡…險永久失明 醫揭致命關鍵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