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寶媽愛上嗑爽身粉 15年下來花費超驚人

2020/01/08 10: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5寶媽愛上嗑爽身粉 15年下來花費超驚人

英國一名女子麗莎·安德森(Lisa Anderson),15年前生完第5個孩子後,某天在浴室替兒子洗完澡時,突然有股想吃「爽身粉」的衝動,後來莫名染上這習慣,一天就可以吃掉整個200克,甚至在晚上睡覺後,還會多次起床進食,後來經過就醫檢查,才發現真相。

YT廣告

 


《Daily mail》報導,麗莎·安德森聲稱自己估計花了8000英鎊(約新台幣32萬元),購買自己喜歡的嬰兒爽身粉,每週花費約10英鎊(約新台幣400元),最長曾有2天沒吃到爽身粉,那是她「一生中最糟糕的時刻,我很討厭」。她提到,記得自己真的被氣味吸引,現在離不開它,將自己的秘密習慣保密了10年,當她出門在外時,就會嚼一些特別結實的薄荷糖,代替對爽身粉的渴望。

 

▼女子大嗑爽身粉。(圖/翻攝自Daily mail

一直到5年前,麗莎·安德森被男友發現她半夜會偷偷溜到浴室,才坦承自己的特殊愛好。到醫院就診後,醫生稱麗莎·安德森可能患有「異食癖」,這種病通常和自閉症或精神分裂症併發出現,同時也可能是有強迫症或承受過多壓力的現象。最後,麗莎經醫師的建議,才鼓起勇氣尋求專業幫助,並準備開始治療。


而台灣也發生過「異食癖」案例,高雄有一名上班族,因為照顧長輩的壓力過大,在洗米的過程裡,忍不住吃了一口生米,覺得好療瘉,於是她開始躲起來在深夜偷吃生米,3天就可以吃下1公斤的米,吃到腸子發炎、牙齒斷裂,她才驚覺自己生病了,勇敢的找上精神科治療,才知道是罹患了異食癖。

 

▼患者驚覺自己生病了,勇敢的找上醫師治療。(圖/東森新聞)

 

這名上班族經過精神科醫師藥物配合心理諮商下,才發現她偷吃白米,是因為小時候和祖父一起曬稻米的美好回憶,藉此逃避壓力。而醫師接觸的異食癖患者,常常是躲起來偷吃,吃下的異物括了書報雜誌泥土甚至玻璃鐵釘都有,直到被人發現才會知道生病了,因此心理醫師也提醒民眾,有壓力不要怕說出口,要向外尋求協助。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Daily mail

 

【往下看更多】
謝和弦妻不忍了!338字轟莉婭 揭偷吃時間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