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開車墜結冰河 急喊「嘿Siri」救命

2019/12/12 22: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男大生開車墜結冰河 急喊「嘿Siri」救命

不少iPhone使用者喜歡直接喊一聲「Hey Siri」,不需要用手觸控屏幕,便能輕鬆搞定大小事,但你有想過在危險時刻,它還能救命嗎?美國愛荷華州一名男大生薩爾賽多(Gael Salcedo)開車上學時,因路面積雪結冰,不小心失控打滑,導致整台車墜入河中,所幸他靈機一動大喊:「Siri,打給911!」幸運獲救撿回一條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男大生墜河後,靈機一動大喊:「Siri,打給911!」(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薩爾賽多當天準備從查爾斯城(Charles City)開車到學校上課,沒想到車子開到一半,突然失去控制,薩爾賽多連同愛車急速跌入一旁結冰的溫尼巴哥河(Winnebago River),他當下曾試圖急著找手機要求救,卻發現手機不在身邊,當時也無其他人車經過,「當下我一片腦袋空白,意識到我在河中央以為自己死定了」。

 

▼薩爾賽多當天車子開到一半,竟突然失去控制墜入河中。(圖/翻攝自《Mirror》)

 

就在緊要關頭時,薩爾賽多連忙打開車窗,擔憂車子即將沉沒的他,卻遲遲找不到手機,所幸他突然想起了iPhone的喚醒功能,「我大叫『嘿siri,打給911』」而手機也成功辨識了他的聲音,立即撥打美國的緊急救助電話911,消防隊隨後也趕抵現場,而當電話撥出沒多久後,他才終於找到手機。

 

▼薩爾賽多曾試圖急著找手機要求救,卻發現手機不在身邊。(圖/翻攝自《Mirror》)

 

薩爾賽多最後被送往醫院,接受了3小時檢查治療後出院,他事後受訪時仍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我的手就快凍僵了,我也感受不到我的腳,我只能努力掙脫,因為車子沉的越來越深」,並十分感謝Siri、老天,才沒有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

 

(封面圖/翻攝自《Mirror》、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我要2碗炸醬麵」女報案叫外送!機靈警:妳被男友打嗎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