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研發避孕新藥「星形膠囊」 吃一顆藥效長達1個月!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2/06 09:52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研發避孕新藥「星形膠囊」 吃一顆藥效長達1個月!

在先前《印度時報》在報導中指出,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在近期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款可以提供給男性使用的避孕藥臨床實驗,並且已送交給印度藥物管制總局(DCGI)等待批准。這款男性避孕藥是是由「苯乙烯馬來酸酐」聚合物所製成,具有可逆性精子抑製作用(RISUG),在局部麻醉下由醫療人員注射在輸精管中,能有效阻止精子離開睾丸,達到避孕效果,而且藥效能持續13年。

 YT廣告

 

不過印度的此項發明是針對男性的,那女性是否也有類似的藥物能達到長時間避孕的效果呢?

 

在現今,若女性希望能長期維持避孕效果,一般都會選擇需要每周用一次的避孕貼片、每月一次的陰道環,或是能維持數年的宮內節育器,不過這些都是以器具來達到避孕效果,若要以口服藥物來避孕的話,最方便且便宜的就是口服避孕藥,不過此藥物通常在一天內就會被代謝完畢,需要每日服用才能維持效果。

 

▼目前的避孕藥物通常在一天內就會被代謝完畢,需要每日服用才能維持效果。(示意圖/取自pixabay)

医药, 丸, 血压, 高血压, 胶囊, 慢性用药, 维生素, 疾病, 药剂, 医疗, 药学, 医疗保健, 药物

 

除了上述須每日服用的口服避孕藥外,現在似乎再出現了一種能長期持續效果的藥物。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科研人員正在研發一種新的女性口服避孕藥,只需每月服用一次便可起到避孕作用。

 

報導指出,此項研究是由多次奪得全球首富之名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其梅琳達所贊助,目的是希望,能藉由這種新藥讓女性在生育方面有更多選擇和控制權,也期待能提供許多開發中國家有更加的節育方案。

 

報導中說到,此研究團隊製造出一種可裝入膠囊的藥物傳輸系統,而此膠囊是以星形設計,大小比一般魚油藥丸來的小。當吞下這種藥丸,膠囊溶解後會釋放出一種聚酯結構,這種聚酯結構在胃裡能停留至少21天,並在停留期間持續釋放出避孕的激素。目前此項研究已經在豬的身上進行試驗,希望能在數年內,能在人類身上進行臨床試驗。
 

▼目前此項研究已經在豬的身上進行試驗,希望能在數年內,能在人類身上進行臨床試驗(非當事豬/取自pixabay)

猪, 可爱, 搞笑, 脏, 动物, 快乐, 脸, 情感, 放宽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