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年前被狗咬!老翁右眼劇痛 開刀拉出7cm寄生蟲

2019/11/25 16: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12年前被狗咬!老翁右眼劇痛 開刀拉出7cm寄生蟲

印度一名70歲男子的右眼連續搔癢、疼痛數月,曾多次就醫,但醫生卻都找不出病因。直到1個月前,一位醫生發現男子的眼球後方,竟藏著一條蠕動的寄生蟲,隨即替男子進行局部麻醉,並拉出這條長達7公分的寄生蟲,但寄生蟲跑入男子體內的原因,卻讓人目瞪口呆。

 YT廣告

 

▼男子的眼球後方,竟藏著一條蠕動的寄生蟲。(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根據《太陽報》報導,70歲的帕特爾(Jasubhai Patel)住在印度古吉拉特邦(Gujarat),在過去2個月間,右眼出現持續搔癢與劇痛,奇怪的是,他曾尋求多位醫師診察,發現他的眼睛沒有被撞擊到的跡象,但都無法找出病因。所幸最後經那拉揚醫學研究中心(Narayan Hospital and Research Centre)眼科醫師潘查爾(Milan Panchal)的檢查,發現老翁眼球的後方,有條不停蠕動的寄生蟲。

 

▼醫師馬上替老翁動手術。(圖/翻攝自《太陽報》

 

潘查爾醫師馬上替帕特爾動手術,25分鐘後終於成功將長達7公分的寄生蟲拉出眼睛。他表示,帕特爾若沒有及時將這隻寄生蟲取出,不僅會引起視力模糊、疼痛及畏光等症狀,還可能會導致失明,最嚴重的是,寄生蟲也很可能會入侵大腦,後果不堪設想。

 

▼25分鐘後,醫生終於成功將長達7公分的寄生蟲拉出眼睛。(圖/翻攝自《太陽報》

 

潘查爾醫師事後研判,帕特爾應該是在12年前被狗咬傷時,寄生在狗身上的寄生蟲入侵他的體內,而這種俗稱「裂頭幼蟲(Sparganum)」的寄生蟲,不僅存在於貓、狗的血液中,也很常寄生在牠們的舌頭上。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太陽報》)

 

 

【往下看更多】
天冷嗑麻辣鍋!他頭爆痛…遭700條蟲竄全身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