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世界僅7本!夫婦垃圾堆發現紅皮書 爽賣469萬

2019/11/14 1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全世界僅7本!夫婦垃圾堆發現紅皮書 爽賣469萬

垃圾堆中挖到寶!英國一對夫婦在家中的一箱垃圾中,翻出一本外觀老舊的紅皮書,其中還疑似有作者親筆簽名的痕跡,事後經拍賣師鑑定,最後成交價竟高達英鎊11萬4英鎊(約469萬新台幣),跌破眾人的眼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英國一對夫婦垃圾堆中,翻出一本外觀老舊的紅皮書。(示意圖/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該本書「分析機草圖」(ketch of the Analytical Engine)是由英國數學家,同時也是英國詩人拜倫的女兒愛達•勒芙蕾絲(Lady Ada Lovelace)所著作,該書在1843年出版,加上副本6本,世界上一共只有7本。而英國夫婦發現的這本封面還有勒芙蕾絲親筆簽名,裏頭更記有為電腦先驅巴貝其(Charles Babbage)演講所做的翻譯,及她對自身理論的解釋。

 

▼「分析機草圖」的封面還有勒芙蕾絲親筆簽名。(圖/翻攝自鏡報

 

據了解,勒芙蕾絲的代表作是,她替查爾斯•巴貝奇(Charles Babbage)所寫的「分析機—機械式通用電腦」所寫的註記,而她也被認為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對早期電腦發展史影響甚遠。不幸的是。36歲的愛達為了治療子宮頸癌,卻因失血過多病逝。

 

▼英國數學家勒芙蕾絲(Lady Ada Lovelace)被認為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拍賣師奧伍德(Philip Allwood)表示,「這是電腦時代的起點。」透露一開始告訴那對夫妻,此書的售價應該介於3千到5千英鎊(約12萬到20萬台幣)之間,沒想到最終成交價,竟比預期高出許多,而這對夫婦原本也不知道此書的真實價值,但直到拍賣槌落下後,忍不住露出燦爛微笑。

 

(封面圖/Pixabay、鏡報

 

 

【往下看更多】
挖2kg黃金!男秒獲350萬 還有226噸沒發現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