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出日本兵武士刀!他揭爺爺70年前秘密嚇歪

2019/11/08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瑜敏 字級:
讀稿
挖出日本兵武士刀!他揭爺爺70年前秘密嚇歪

有些回憶雖然隨著人們一同消逝,但透過老照片還是可以探出背後的蛛絲馬跡。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貼出自己在家中整理舊物時,意外翻出爺爺在日據時代的舊照。在他的印象中,爺爺只是一名執業許久的中醫師,沒想到卻赫然發現,爺爺竟曾是一名台籍日本兵。網友也感嘆,總覺得爺爺的一生是個傳奇故事,「但爺爺在日據時代歷經什麼,我也找不到答案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自己在清理家中時,找到爺爺的照片。從小到大,他都以為爺爺單純只是一名中醫師,從軍時為軍醫官,而家裡知道爺爺過去的人都已過世。沒想到這次翻出舊照,竟發現爺爺當過日本兵,讓他非常驚訝。

 

只見照片中,原PO的爺爺穿著綠色軍服,手裡拿著武士刀,外型相當威武;而另一張照片則是爺爺拿著雙管步槍,一身獵裝,前方還有波音達獵犬,一行人全副武裝,架式十足。原PO表示,爺爺是道地苗栗客家人,後來移居花蓮玉里,他聽爸爸說,白崇禧、楊森將軍以前都會跟爺爺去山裡打獵。

 

▼原PO翻出爺爺穿著綠色軍服,手裡拿著武士刀的照片。(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根據原PO分享的照片,爺爺在民國37年(1948年)成功獲得「醫師考試及格證書」並執業多年。原PO也聽聞爺爺的事蹟,表示爺爺為許多窮人看病,即便對方欠款也不追討,還曾因行醫有德,獲得第二屆華陀獎。

 

▼原PO爺爺在民國37年獲得醫師執照。(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好有紀念價值的照片」、「都是過去了。好好保存喔~我都挖沒有我阿公阿嬤的過去」、「可能因為當過日本兵,身分比較敏感,台灣光復而避居花蓮,才能避免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讓家人安心過日子」。

 

▼原PO爺爺曾獲得第二屆華陀獎。(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分享,家中長輩擔任日本兵的故事,「我阿公聽說去過南洋,不好的回憶,他不愛說這件事」、「小時候都聽阿公在講古,說在南洋當兵時什麼炸彈在旁邊爆炸怎麼跟敵人對幹」、「聽到的是說沒東西吃只能剝樹皮挖蚯蚓來吃」、「那個時代是個不容易存活的時代,台灣人被抓去當日本兵是不得已的,要有不能活著回來的心理準備」。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 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陪住院爺…他凌晨坐起見紙袋狂晃!嚇瘋秒裝死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