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座敷童子?老房牆內傳腳步聲 他挖開…真相超反轉

2019/09/19 12: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座敷童子?老房牆內傳腳步聲 他挖開…真相超反轉

牆內傳出腳步聲,你會怎麼做?日本有網友在推特表示,自家有間50年屋齡的木造老房子,最近就收到老家的聯絡,表示過世奶奶的房間,半夜時不斷傳出腳步聲,讓他們懷疑家中有「座敷童子」的存在,因此老夫妻就決定把牆拆開調查,並通知兒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一直有關於「座敷童子」的傳說,這傳說主要來自日本岩手縣,祂據說是住在家宅或是倉庫的神靈,外表大約是5、6歲的小孩子樣貌,會為見到祂的人帶來幸運,有座敷童子在的家庭也會很富足,不過祂卻非常喜愛惡作劇,會在家裡留下用煤灰或白粉做的小腳印,或是在夜晚發出噪音、故意在床上或枕邊來回奔跑。

 

▼有網友發現去世奶奶的房間近日半夜傳出腳步聲,因此他的父母決定拆開牆壁調查。(圖/推特

 

因此原PO家中聽到過世的奶奶房間傳出聲音時,第一時間並不認為是恐怖的事情,反而猜是座敷童子拜訪,好奇心重的原PO父母也想查明真相,因此打開牆壁確認到底怎麼一回事,後來將櫃子下方的牆壁拆開,沒想到裡面卻爬出4隻小貓,原來是有母貓為了安全,在這間屋子底下生下貓咪,結果這群小貓就鑽進家中牆壁縫隙,才導致原PO父母一直聽到奇怪的腳步聲。

 

▼沒想到以為的座敷童子,竟是4隻小貓。(圖/推特

 

但這張照片也有另一個亮點,網友們除了感慨小貓咪們的可愛外,就有人發現在櫃子上層擺了一系列的東西,其中就有幾尊人形娃娃,配上古老的房間以及推主原本的敘述,讓不少人第一眼看到時整個嚇歪,「比起拍到的座敷童子,上層的東西瀰漫的氣氛超恐怖…」、「最初看到照片瞬間映入眼簾的是上面的娃娃,真的有覺得恐怖」、「櫥櫃上層的娃娃真的很讓人在意,從來沒想過熊貓可以看起來這麼恐怖...」。

 

(封面圖/推特

 

【往下看更多】
陰陽眼同學驚吐:妳家很多人!她嚇尿真相反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