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捕獲1.44公斤大生蠔 法蠔農竟這樣做…

中央社 2019/08/09 16:5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捕獲1.44公斤大生蠔 法蠔農竟這樣做…

法國西部的蠔農捕獲一個重達1.44公斤的大生蠔後,沒有把生蠔做成豪華海鮮料理,反而以退休員工之名喬祺特(Georgette)為其命名,將牠放生到海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個長25公分的生蠔,是2日在法國旺代省(Vendee)的塔爾蒙聖伊萊勒(Talmont-Saint-Hilaire)捕獲。

 

文章解說


維維耶爾德拉吉提耶(Les Viviers de laGuittiere)生蠔養殖場的員工納斯林(MathieuNaslin)告訴法新社:「我在水道工作時,走著走著,感覺到腳下有東西,撿起來,發現是個巨大的生蠔。」

 

在附近萊薩布勒多洛訥地區(Les Sablesd'Olonne)的一座生蠔養殖場,今年4月也發現另一個巨大生蠔,重達1.3公斤。

 

納斯林說:「這非常罕見。」他並補充道,從事這份工作8年以來,他從未見過這樣巨大的生蠔。

 

他說:「不用懷疑,海上還有很多如此巨大的生蠔,但沒預料到養殖場也有…有時候鹹度下降很多,因為我們的位置就在湖泊旁,並會引水進到我們的水道,那會限制生蠔的成長。」

 

養殖場以最近退休的員工之名,將那個巨大的生蠔取了個喬祺特的綽號後,將牠放回大西洋中。納斯林解釋到:「她就像是公司裡的女性家長。」
 

文章解說

 

商業養殖場的生蠔通常會留在水中3年,1年約會長3公分,因此團隊估算喬祺特大概已有13到15歲。

 

他說:「儘管如此,已有人從生蠔的殼推算出,生蠔可以活到35至65年。」

 

喬祺特是可食用的,但生蠔養殖場無意販售。納斯林說:「有些人會追求特大生蠔,但我們想要讓牠活著,這就像一個獎品。」他說:「確實已經有人出價要買它。」

 

「老闆跟我們開玩笑說,他不會以低於2000歐元(約新台幣7萬1220元)的價格賣出。但即便是3萬歐元(約新台幣106.83萬元),我們也不會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驚見1.8億年前巨鯊!研究人員嚇壞:比潛水艇還大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