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海中滴血實驗!20分鐘後…41條鯊魚包圍

2019/08/08 14: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他海中滴血實驗!20分鐘後…41條鯊魚包圍

夏天一到,鯊魚攻擊事件頻傳,但牠們真的那麼嗜血嗎? YouTuber馬克(Mark Rober)為了解開這個疑問,竟然親身實驗,展開兩階段實驗,將自己的血滴入海中,同時和其他液體做比較,想看看鯊魚們的反應,沒想到竟吸引了41隻鯊魚,也終於為大家解開疑惑。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馬克和他的團隊日前前往巴哈馬(Bahamas)一處,有聚集大量鯊魚的海洋,由於鯊魚對大家來說,有著兇殘可怕的形象,牠們也的確可以嗅出數公里外的血腥味,以幫助獵食,因此馬克打算做兩階段實驗,測試看看鯊魚是否真的像大家所認知的那麼嗜血。

 

▼漁船遭鯊魚包圍。(圖/翻攝自YouTUbe/Mark Rober)

 

第一階段,馬克將魚油、尿液、海水及牛血4種液體分別裝上衝浪板,讓4個衝浪板同時漂浮在海上,透過機器注射到水中,結果顯示,鯊魚們對尿液和海水興致缺缺,而魚油吸引了4條鯊魚,生意最好的牛血則在20分鐘後,被41條鯊魚包圍。

 

▼鯊魚緩緩靠近衝浪板。(圖/翻攝自YouTUbe/Mark Rober)

 

第二階段,馬克冒險用人血,為了確保血液新鮮,他還直接現抽,他們將人血以3種速度滴入海中,分別是快、慢和普通,令人意外的是,3組實驗都沒有任何鯊魚上鉤,他們這才揭曉,其實吸引鯊魚的並不是人類血液,而是血液中的氨基酸,因此魚血和動物血液,對牠們來說肯定更加誘人。

 

▼遇上鯊魚時過於慌張,可能會不小心驚擾到牠們。(圖/翻攝自YouTUbe/Mark Rober)

 

馬克想藉此實驗讓大家知道,當不幸遇上鯊魚時不用太過慌張,反而造成反效果,驚擾到鯊魚,但鯊魚攻擊人類的消息頻傳,若是要到海邊玩,在遠處看到鯊魚還是盡量能避開就避開。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Mark Rober)

 

【往下看更多】
潛水遭鯊魚撕咬!他驚險逃回船…浴血瀕死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