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月鬼門開 三大禁忌要知道!搬家訣竅曝光

2019/07/30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七月鬼門開 三大禁忌要知道!搬家訣竅曝光

每年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日子,傳統禁忌特別多,有甚麼需要注意的,一起來看看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年農曆七月鬼門開是國曆8/1,在8/29結束,傳說中這一個月裡,會讓鬼魂從陰曹地府中回到陽間探望子孫,因此鬼月的禁忌很多,老一輩的人也不斷提醒,不要觸犯禁忌,民俗專家也提出幾點注意事項,讓大家平安度過鬼月。


一、勿在夜間吹口哨


在鬼月盡量避免高頻率的聲音,人類可能聽不到,但對好兄弟來說卻非常敏銳,吹笛子、吹口哨等在鬼月還是避免較好。


二、避免居家潮濕


在民間的說法中,好兄弟喜歡潮濕的地方,同時也要避免環境陰暗,除了容易引來好兄弟外,對人體健康也有影響。


三、勿拍他人的肩


傳說中人的頭跟肩上共有三把火,分別為精、氣、神,若亂拍別人的肩,可能會導致火熄滅,精神會受到影響,容易中邪。


除了以上三點,像是聽到有人叫你的名字不要馬上回應、在室內不要開傘、不要到水邊戲水等,這些是平常時候就須注意的事情,鬼月到了也不需要特別緊張,相互尊重、小心謹慎就好了喔。
 

▼(示意圖/pixabay)


那麼鬼月可以搬家裝潢嗎?
有網友在網路上發文,鬼月可以搬家跟裝潢嗎,因為鬼門即將開,家中長輩很反對現在動工,但又聽過只要避開開工跟入厝即可,因此詢問網友們的意見。對此網友也跟原po持同樣想法,「只要開工和入住避開7月就好」。風水專家謝沅瑾提到,如果規劃上感覺開工的時間上好像差不多會跨到農曆7月,民俗上有一個訣竅,就是可以在農曆6月底左右的時候,找個適合「開工」的好日子跟時辰,拿著裝修工具例如鐵鎚,象徵性的敲一下牆壁,代表已經「開工」,這樣就可以避開農曆7月開工可能帶來的問題。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海邊玩水!胸部感染發炎 慘凹陷變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