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開店虧百萬!他怒嗆:再也不拜拜…隔天看帳單傻了

2019/07/26 11: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開店虧百萬!他怒嗆:再也不拜拜…隔天看帳單傻了

一名開餐廳的網友感嘆,有一段時間連續經歷假油、禽流感、店門口人行道施工等事件,導致餐廳經營困難,半年內就狂虧1百多萬,連廠商請款都差點付不出來,令他相當沮喪,只能朝著牆壁發洩情緒,怒吼「拜拜都沒用,以後不拜了」,沒想到隔天就發生離奇的事,讓他嚇壞直呼「天時地利人和外,還要講條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在臉書《靈異公社》表示,剛開店創業的第3年,雖然客人都稱讚食物很好吃,但生意就是好不起來,業績慘淡,又剛好碰上假油事件、過期食品、違法添加、禽流感、店門口整條人行道施工約半年等衰事,半年內就虧了1百萬,而他光是開店一天,開銷就是要1萬左右,「虧到我懷疑人生」。

 

▼原PO半年虧百萬,虧到懷疑人生。(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某天他發現「只虧7000元」,還暗自在內心歡呼,不過晚上9點,卻接到廠商要請款1萬4000元的消息,讓他瞬間心灰意冷,感嘆自己每個月初2、16的拜拜,都當成普渡在處理,「畢恭畢敬的燒,連我的吃飯錢都燒,一個新台幣換人冥幣的概念,好啊現在好了,沒錢繳貨款,大家餓死好了」,最後放話「明天營業額沒有1萬4000元讓我交貨款,我以後開始不拜拜!」

 

無奈的是,隔天開店後,仍只有一組客人,讓他越來越失去信心,質疑自己被老天爺捉弄,已經打算開始四處借錢過難關,打算放棄掙扎,不過離奇的是,晚上10點多時,店裡來了4個喝得醉醺醺的客人,其中2個人坐不久後便離開,但剩下的2人卻拿起手機,邀約其他朋友到餐廳一起同樂,瘋狂的點餐,最後一群人的帳單含尾數零頭沒收足,竟然剛好是1萬4000元,如此戲劇性的轉折,讓他嚇到說不出話,事後拜拜都改採「業績制度」,每年普渡燒一次,如今店也開了7年,不僅直呼「做生意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外,還要講條件」,同時也笑說「早知道喊2萬」。

 

▼原PO遇上神奇事件,之後拜拜都採「業績制度」。(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網友看完故事後,則紛紛留言「直接訂業績表了」、「是不是要考慮跟進一下了」、「燒很大,錢都用撒的」、「相見恨晚,沒學到你這招」、「你的心酸史看得我大笑」、「我知道我下個月拜拜要說什麼了,原來我方式都錯了」。

 

(封面圖/翻攝自靈異公社臉書)

 

【往下看更多】
撿破罈幫修補…祂入夢謝 女花5百刮中2大獎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