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男行李箱一開…驚見50cm尼羅鱷 海關傻眼

2019/07/09 21: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狂男行李箱一開…驚見50cm尼羅鱷 海關傻眼

這種寵物也太狂!中國大陸一名男子日前搭飛機時,竟在行李箱藏了一隻50公分的鱷魚,入境時檢查,海關看到這隻「寵物」瞬間傻眼,男子這才無奈坦承,他是在非洲看見這隻鱷魚,實在愛不釋手,才會冒險把牠帶回來,但其實這樣的行為早已觸法。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男子上(6)月18日上午7點多左右,搭乘法國巴黎飛往廣州的班機,準備入境時,海關驚見他的行李箱內,有一隻尾部綁著一條藍色繩子的活鱷魚,男子這才不得已坦承,因為他一直想養寵物,才會在非洲買下這隻長度約50公分的小鱷魚。

 

▼海關打開男子的行李箱,當場嚇壞。(圖/翻攝自微博)

 

經過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鑑定中心鑑定,才得知這隻鱷魚是尼羅鱷(Crocodylus niloticus),是非洲最大的鱷魚之一,身體的平均長度可達3.7公尺,善於獵殺羚羊、河馬,甚至獅子等大型野生動物,牠們多生活於尼羅河一帶,雖然一度瀕臨絕種,但後來又憑藉養殖技術的推廣,才逐漸復育起來。

 

然而尼羅鱷屬於《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1中所列的物種,是禁止國際貿易或攜帶進出境的,廣州海關也提醒,根據相關規定,除了持有相關允許進出口證明書者,任何攜帶、郵寄瀕臨絕種動植物出入境的人都是違法的,另外,旅客可攜帶的寵物僅限貓狗,且每人只能帶1隻,還必須滿足檢疫要求。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墾丁驚見半裸男遛梅花鹿 網嚇傻揭主人身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