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婆婆端芒果配白飯:淋醬油嗎?媳婦嚇傻

2019/07/09 11:24 字級:
讀稿

大家對於芒果料理的印象,都是以夏季冰品或各類甜點為主,有名媳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回台南公婆家,婆婆居然問先生和她「要不要白飯加芒果」,公公還說加醬油更好吃,讓她傻眼以為自己被整了,不過白飯配芒果這樣的創意吃法,很多人也是第一次聽到,有民眾試吃後,覺得滋味很奇妙。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紅色帶黃的芒果,店員熟練將皮一層層削下,露出金黃色果肉。無論單吃還是做成各式甜點或夏季冰品,都很適合也很常見,但如果搭配的是台灣傳統主食「白飯」,就很特別了。

 

▼白飯配芒果,口感非常特別(圖/東森新聞)

 

有網友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回台南公婆家,婆婆突然端出芒果,問老公要不要配「白飯」吃,自己當場傻眼,公公還說加醬油更正點,讓這名網友提出疑問,自己是台中人,沒有聽過這樣的吃法,難道台南人都這麼吃嗎?

 

冰店老闆劉展佑:「我們家自己有賣芒果,也有種芒果園,第一次聽到這種吃法,覺得滿炫的,滿妙的一個吃法。」

 

▼冰店老闆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新吃法(圖/東森新聞)

 

民眾:「應該是不錯啦,白飯加醬油,配芒果哈哈哈,配芒果口味也不錯喔。」

 

芒果配白飯的吃法,許多人是第一次聽到,有民眾親自嘗試過後,滋味也很奇妙。

 

民 眾:「鹹甜鹹甜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原味。」

 

民 眾:「芒果配白飯還可以,如果芒果配醬油就不行。」

 

這樣的特殊吃法,打破一般人對於芒果料理的印象,若真要搭配米飯食用,大家第一想到的,就是這款泰式甜點,芒果糯米飯,料理方式跟台灣加醬油的做法也很不同。

 

▼泰式甜點芒果糯米飯,料理方式跟台灣的很不同(圖/東森新聞)

 

泰菜餐廳店長王怡佳:「主要就是糯米,除了先泡熟之外,泡熟下去蒸,蒸好後會趁熱拌椰奶,新鮮芒果它會有點甜甜的,加上那個(椰奶),酸甜的滋味。」

 

芒果配白飯的創意吃法,從何而來不得而知,如果想嚐鮮,或許自己也可以試試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芒果的季節!清涼消暑飲品大公開
敵人變戰友! 超商聯名零食掀「換粉效應」
4大NG早餐 專家曝吃完超肥!他戒OO狂甩5公斤

 

【今日最熱門】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