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胃痛15天!醫開刀竟拉出180cm線蟲…嚇歪眾人

2019/07/04 2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男胃痛15天!醫開刀竟拉出180cm線蟲…嚇歪眾人

●內容恐引起不適,請慎入。

豬肉一定要煮熟再吃!印度一名男子因胃痛難耐數十天,最後前往醫院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男子胃裡疑似有生物在爬行,於是緊急替他動刀治療,不料最後竟拉出了一條長達180公分的線蟲(Tapeworm),驚悚畫面嚇壞不少人。

 YT廣告  

▼印度一名男子因胃痛難耐數十天,前往醫院就診。(圖/《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該名印度男子由於胃痛超過15天,日前終於受不了前往就醫,影片中可見,男子已經痛到需要人攙扶,並向醫生表示,自己已經連續胃痛2個星期,同時還伴隨著發燒狀況。畫面緊接著換到手術台上,醫師用夾子從男子的腸道內,緩緩拉出一條狀似扁麵條的線蟲,渾身沾滿黃色黏液,且經過測量,這條線蟲竟長達180公分,幾乎比人還要高。

 

▼醫師從男子的腸道內,夾出一條長達180公分的線蟲。(圖/《每日郵報》,已經過變色處理)

 

醫師推斷,男子應該是吃下沒有煮熟的豬肉,才讓寄生蟲有機可乘,在男子體內慢慢長大、作祟。根據世衛組織(WHO)資料顯示,成年線蟲最長可達700公分,甚至還能在人體寄生存活數年,可能引發患者發生癲癇等嚴重症狀。

 

除此之外,印度北方邦先前也曾發生一樁驚人的寄生蟲案例,一名22歲女子貝古姆(Neha Begum)好幾週幾乎天天嘔吐,最後趕到醫院後,醫師經過手術後,才發現女子的肚子裡有許多寄生蟲,最後竟然從中取出了150隻寄生蟲,每一隻都長達20至25公分,所幸經過手術後,狀況已好轉許多。醫師則表示,類似情況通常是因為飲食不衞生所造成,患者食用含蟲卵的食物或是水之後,導致寄生蟲進入患者體內,但只要注重衛生,便可大幅降低此風險。

 

▼醫師從一名女子的肚子裡取出了150隻寄生蟲,每一隻都長達20至25公分。(圖/翻攝自《太陽報》)

 

▼相關影片▼
(封面圖/《每日郵報》/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她「生吃豬肉」無法呼吸!X光一照…體內佈滿寄生蟲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