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岸閨密重慶小旅行 長壽湖天然壽字島

2019/06/24 11: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跟著閨蜜的腳步到重慶,今天要帶大家到哪裡玩呢?重慶長壽的長壽湖,是著名的旅遊勝地,奠基於長壽「壽文化」之上,自然景觀與人文歷史相融合,有200多個島嶼星羅棋布,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由19個島嶼組成的「壽島」,自然奇景令人讚嘆。

 

▼(圖/東森新聞)

 

重慶長壽區有豐富的旅遊資源,今天就要帶大家到長壽湖去,這邊又有甚麼好玩的呢?記者vs閨蜜:「我們現在要去搭船了,好開心要坐快艇,我們要去壽字島,但今天好熱,這是這幾天天氣最好的,稍微有點曬,感覺等一下會變黑。」

 

長壽湖由200多個島嶼組成,是大陸西南地區最大的人工湖,集旅遊、度假為一體,吸引很多遊客前往。最特別的是在2005年,空拍長壽湖時,發現了有19個島嶼竟然組成了一個壽字,壽島「島如其名」,正著看反著看,剛好湊成了「長壽」,真的要讚嘆自然的奧妙。現在來到長壽湖,可以搭乘快艇登上壽島喔。

 

光想到要登壽島,心情就超級興奮,連我的好閨蜜也像個小孩一樣了

 

記者vs閨蜜:「第一坐快艇,對啊第一次坐這種快艇,哇好涼阿,小心你的帽子。好晃啊,我們前往壽島聽說要10分鐘。這跟我們坐竹筏是兩種不同的感覺,沒錯我們在阿依河坐竹筏是另外一種風光,一個好像是老人的養生,一個是青年的,對我們現在是刺激版的。」

 

第一次搭快艇忘記速度快,風就會很大,結果頭髮狂飄,帽子也差點飛走啦!從搭船的地方到壽島大約10分鐘,沿途景色超美,很多小島上也都有民宿或是農家樂,下次也想去住住看!

 

到了壽島,這裡有百壽園,裡面主要都是介紹一些世界上很長壽、活到很老的名人,不過都來這裡了,一定要登上制高點,一窺壽島的真面目。

 

我們現在要到亭子上看壽字,因為聽說這邊可以看到壽字的筆劃,對抽象的,感受一下壽字,好像從遠方開始,我們在的地方好像是壽字的點,寸的點,就是現在所在的涼亭這邊,這邊很涼快。好想再高一點看一下全貌,大概只能搭直升機,上面好像很多設施,好像是農家樂,我們也有這個榮幸,可以住在壽島上面,而且感覺住在壽島上就可以獲得滿滿壽能量。

 

站在壽島制高點,雖然全貌還是無法看得很完整,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壽島的魅力。

 

解說員:「壽島是在05年的時候,航拍的時候發現的。當時拍攝並沒有發現,是回去翻看錄像的時候,發現這些島嶼圍合而成了一個壽字,並且是一個魏碑體的壽字。壽島把他反過來看,又是一個繁體的長字,正好是長壽這個地方的地名,非常神奇。」

 

長壽湖不只壽島有名,也是長壽區的重要水資源,湖鮮更是一絕。

 

解說員:「長壽湖的水產漁產資源也是非常豐富的,長壽湖的魚也非常出名,有60幾種,最為出名的就是翹殼魚。」

 

聽說翹殼魚可以做出有名的全魚宴,我一定要去試試看。來長壽湖不只可以登壽島,這裡有漂亮的小木屋可以住上一晚,還可以去走一下浪漫的鵲橋。如果季節剛好的話,還會遇到不同的花海,像這次去就是百合盛開的時節,也是大家搶著拍照打卡的地方呢,下次來到這裡,延著步道環湖散步,好好欣賞長壽湖美景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