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獵人蛛懸吊空中!毛腳抓負鼠注毒 夫妻嚇傻

2019/06/19 09: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獵人蛛懸吊空中!毛腳抓負鼠注毒 夫妻嚇傻

畫面太驚悚!澳洲一對拉頓夫婦(Mr. and Justine Latton),日前到塔斯馬尼亞島南部的費爾德山國家公園旅遊,沒想到一進旅館卻看見驚悚的一幕,一隻巴掌大的獵人蛛(Huntsman Spider、音譯亨斯邁蜘蛛)正在補食,口中的獵物是奄奄一息的東部侏儒負鼠,嚇得他們立刻拍下畫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外媒報導,澳大利亞博物館(Australia Museum)蛛型動物經理米利奇(Graham Milledge)對此相當訝異,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侏儒負鼠被當成獵物,獵人蛛一般只補食昆蟲,青蛙、壁虎以及小型鳥類,不會獵殺侏儒負鼠,米利奇補充,獵人蛛和其他蜘蛛不同,不是透過結蜘蛛網來捕食。

 

▼獵人蛛抓著負鼠,懸掛在半空中。(圖/翻攝自‎Justine Latton臉書)

 

米利奇透露,獵人蛛會透過躲藏及快速的行動力來捕獵,再利用尖牙、毒液讓獵物徹底麻痺,落入自己的圈套中,若是人類被咬傷,可能會出現噁心、局部疼痛及紅腫等情況,查爾斯達爾文大學(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生物保育教授沃納斯基也表示,這2隻動物很難相遇,也因此這張照片如此稀有。

 

▼巨大的獵人蛛看起來十分驚悚。(圖/翻攝自‎Justine Latton臉書)

 

東部侏儒負鼠是世界上最小的有袋動物之一,體重最重僅能長到43公克、體長約11公分左右,屬於夜間活動生物,牠以種子、果實、蠕蟲、節肢動物為主食,多棲息在高山等比較寒冷的地區,而獵人蛛則是相反,生活在熱帶與亞熱帶的叢林,這張珍貴照片也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吸引不少蜘蛛愛好者留言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Justine Latton臉書)

 

 

【往下看更多】
1歲兒嚼喇牙屍!網安慰崩潰媽:我孩吐馬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