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亡爺遊地府…她過橋被擋下!醒來驚覺出大事

2019/06/04 13: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與亡爺遊地府…她過橋被擋下!醒來驚覺出大事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去年創下高票房,陰間審判的題材也成為熱門話題。一名女網友就分享玄奇經驗,透露自己夢到去世的爺爺,祖孫倆在地府相見歡,她原本要到爺爺家玩,卻在過奈何橋時被牛頭馬面擋下,指她陽壽未盡不能過橋,就在雙方僵持時,池府千歲突然出現將她打回陽間,原PO醒來看到阿嬤和哥哥坐在床邊哭泣,一問之下才得知自己差點出大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夢到爺爺帶她遊地府。(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網友在臉書《爆系故事館》發文,透露自己從小就受爺爺疼愛,但在她國小4年級時,爺爺因氣喘病發過世,享壽69歲,由於事發突然,沒見到爺爺最後一面也成為她的遺憾,直到國中時,她在神祖牌前燒香拜拜,並對爺爺說「我很想祢,為何祢從來都不來到我的夢裡面看看我」,沒想到拜完後,她突然一陣睡意,就跑進房間睡覺,接著果然在夢裡看到爺爺,「我哭著跟爺爺說,祢為什麼那麼久都沒有來夢中看我?一定要我唸,祢才肯來嗎?」

 

後來,原PO突然問爺爺「祢家在哪裡?帶我去看看啊?」爺爺開心答應,並指著奈何橋說「過那個橋走過去沒多遠就到了」,於是她就跟著爺爺走,不料對方過橋後,她走到橋中間時,卻被牛頭馬面擋下,對方告訴她「妳陽壽未盡,這橋妳不能過」,她單純地回「過一下會怎樣嗎?我只不過要去爺爺家玩而已⋯通融一下吧?」不過,牛頭馬面仍堅持不放行,「奇怪,妳明明陽壽未盡,怎麼可以跑來地府?橋讓妳過....妳會往生,換我們有罪!」

 

▼要過橋卻被牛頭馬面擋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就在雙方站在橋中間推擠不讓時, 「一道光芒照射整個地府,是池府千歲來了!祂穿著戰袍打武拳,打完武拳後便說『信女某某某!陽壽未盡,吾打妳回去陽間,未往生之前不得再踏入地府!』」原PO醒來後,看到哥哥、阿嬤正坐在床邊哭泣,一問之下才得知,自己一度沒有呼吸心跳,且怎麼搖都搖不醒,身體還逐漸失溫變冰冷,阿嬤眼眶泛紅表示,「哥哥跟我說的時候,我也不信妳沒呼吸了,結果我摸妳的脈搏,真的沒心跳了。我趕緊打給妳爸媽,說妳好像過世了!」,原PO當下也解釋自己遊地府的夢境,她的哥哥聽完嚇得直呼「妳沒過橋是因為被擋下來?啊不就還好妳沒過去?不然今天妳就真的過世了?」

 

原PO指出,後來爸媽趕到現場,過沒多久城隍爺也來起駕,說已經去找過爺爺,叫祂以後不准再帶家裡任何人去地府,「他也不知道帶孫女過橋會往生,祂說以後知道了,要不是牛頭馬面通知吾的時候,吾在忙,吾叫池府千歲趕下去地府帶信女回來!待在地府太久,若沒神明去帶回來,是沒辦法自己回來的!」城隍爺幫她收驚完後就退駕,不過爺爺的神祖牌也被阿嬤、爸媽狂唸,讓原po不好意思「感覺好像是我害到爺爺被唸」。

 

▼城隍爺請池府千歲將女網友帶回陽間。(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該貼文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想知道地府長怎樣,跟之前那些電影演的一樣嗎?牛頭馬面也是長那樣嗎」、「阿公也是第一次啊」、「城隍爺和池府千歲好厲害」、「爺爺好可愛,想起《可可夜總會》了!溫馨又永遠存在著的家人」,原PO也回應「知道爺爺在地府過得很好,我覺得安慰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車禍昏迷28天…城隍爺一查「抓錯人」!七爺八爺推他還陽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