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監獄潛規則!古代女囚裸下身遊街 遭虐奪貞操

2019/05/25 11: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監獄潛規則!古代女囚裸下身遊街 遭虐奪貞操

古代女人的地位低下,經常受到不平等的待遇,可以說是一種「商品」,而古代社會風氣保守,也因此更加重視女人的貞操觀念,貞操竟能成為女人價值的一部份,然而諷刺的是,當女人被關入大牢成為囚犯卻會遭受凌辱,等同於一定會失去貞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中國電子報》報導,在古代當時三綱五常的儒家主流思想下,女人要謹守三從四德,嚴守自己的貞操,然而女囚卻會遭受不人道的對待,貞操直接被奪走,最輕的刑法也要在公堂上裸身笞杖,也就是脫光被杖臀,而宋、元兩代還有「去衣受杖」的規定,帶給女囚的不只是皮肉痛,而是精神凌辱。

 

▼女囚入獄等同於失去貞操。(圖/翻攝自「思美人」)

 

犯行更嚴重的女囚,甚至會被要求裸下身遊街,讓民眾對女囚的私密部位行注目禮,因此也有「賣肉」之稱,這些女囚在獄中,經常會被獄使玩弄,更會被性虐待,儘管當時的年代有專門管理女囚的機構「官煤」,許多衙役會將大牢當作免費妓院,以玩弄女囚為樂,因此有不少女囚不堪羞辱,往往在被判刑前就自盡身亡。

 

▼這些女囚在獄中,經常會被獄使玩弄,更會被性虐待。(圖/翻攝自悟空問答)

 

另外,武則天也曾為了穩住王位,防人謀反,實行酷吏政治,還傳出發明「玉女登梯」約束女子的犯罪機會,女囚必須將衣服全部脫去,之後便在脖子繫上繩子,讓女囚一步步爬上階梯,而在階梯下的地面則插滿了木樁,這時行刑者手拉著繩子,女囚每走一步,他們就把繩子往下拽一次,大多數的女囚不是被勒死,就是失去平衡,往插滿木樁的地面掉下,使骨骼變形。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替格格試婚!宮女啪上準駙馬爺 這樣驗身…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