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抹煞車油止牙痛!大叔臉腫2倍洞口狂流膿

2019/05/05 13: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抹煞車油止牙痛!大叔臉腫2倍洞口狂流膿

身體出現不舒服時,千萬別誤信偏方,趕緊就醫才是當務之急。馬來西亞一名男子長期牙痛,卻聽信偏方在牙齦上塗「機車煞車油」想緩和疼痛,沒想到牙痛沒有改善,反導致牙齦及半邊臉發炎腫大,甚至還引發了蜂窩性組織炎,差點一命嗚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內容恐引起不適,請慎入。

 

▼牙痛還是要趕緊就醫。(示意圖/Pixabay)

 

根據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報導,馬來西亞一名牙醫「HappyWee」日前在臉書分享特殊病例,指出該名男患者牙痛數年,卻因害怕看牙醫,屢屢拒絕看病。不過,牙痛狀況到了今年卻日漸嚴重。男子輾轉得知「在牙龈塗抹機車煞車油」可治牙痛,雖然第一次使用效果不錯,卻萬萬沒想到,牙齒數週後又隱隱作痛,而當他再度使用煞車油塗抹後,這次卻未見成效,反而引發了牙齦和臉頰異常腫大,讓他嚇得馬上到醫院求診。

 

▼男子用煞車油塗抹患處,反而引發了牙齦和臉頰腫大。(圖/翻攝自Happy Wee 臉書)

 

 

 

報導中指出,當時男子就醫時,整張臉已經腫成2倍大,而且口腔內滿是由「蜂窩性組織炎」引發的發臭膿包,由於狀況嚴重,醫師隔天趕緊將他轉診到大醫院,進行拔牙和排膿手術,但男子病情卻在第3天急速惡化,甚至還一度引發「敗血性腦病變」。

 

▼男子進行拔牙和排膿手術後,病情逐漸穩定。(圖/翻攝自Happy Wee 臉書)

 

所幸經過醫師緊急再次動手術,排出大量膿液後,男子病情才終於緩和了下來,目前已情況穩定、逐漸恢復健康,才好不容易將男子從鬼門關前救了回來。對此,醫師鄭重呼籲,民眾若有牙痛問題或是身體不舒服,都應該尋求正統牙醫治療,千萬別聽信任何偏方,「如果您有牙痛,請盡快去看牙醫」。

 

(封面圖/翻攝自Happy Wee 臉書/圖片授權:Hiking)

 

 

【往下看更多】
8旬婦吞3cm棗劇痛7hr 醫一看驚:食道內壁被刺穿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