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離婚女不敢回家 婦暖安慰…她淚:是過世媽媽

2019/04/27 09: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離婚女不敢回家 婦暖安慰…她淚:是過世媽媽

媽媽的愛永遠都在!一名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女子,因為不敢告訴爸爸自己離婚,獨自到中部開店討生活,某日,一位店裡的常客告訴她,有一名婦人請求轉告她一些事,且要她好好生活,而在得知婦人的名字及樣貌後,她當場泣不成聲,因為那名婦人竟是她過世多年的母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位網友在PTT上分享同學的故事,同學是家裡最小的女兒,父親是貿易公司老闆,個性大男人、很有威嚴,因此小孩們都不敢違背父親的指令,也比較有距離感,至於同學的母親,在同學國小時就離世,至今已經將近30年了,而同學長大結婚後,就跟著老公到南部做生意,未料後來離婚了,同學只好一個人流浪到台中,開了家店過生活。

 

▼媽媽對小孩的愛不會消失。(示意圖/Pixabay)

 

原Po提到,同學不敢將離婚的事情告訴年邁的爸爸,一方面是因為怕爸爸擔心,會強迫她回北部生活,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爸爸已經再婚,且又生了兩個兒子,如今兩個弟弟都已成人,同學覺得自己不適合回家。

 

原以為日子就會這樣過下去,然而,原Po表示,同學某天在和常客聊天時,常客自稱有靈異體質,並說:「之前來妳店裡,總見到一位婦人在門口徘徊不去,有回婦人請我轉告,請妳不用告訴爸爸離婚的事,好好在這生活,她說她是吳XX。」同學驚愕不已,因為這位常客是她到台中後才認識的,不但不知道她的家庭背景,更不可能知道她母親的名字。

 

▼媽媽希望女兒好好過日子。(示意圖/Pixabay)

 

常客接著形容婦人的樣子,同學哭了好久都停不下來,因為那正是她心中母親的形象,原Po認為,當時同學很小就沒了媽媽,想必她媽媽一定是很牽掛這個小女兒,心疼她離婚,孤單一個人,才會在店裡守護她吧!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也都被感動,直呼:「推母愛」、「有洋蔥QQ」、「感動~好有愛」、「子女果然是父母的牽掛」、「嗚嗚太揪心了吧」、「還是祝福媽媽早日輪迴轉世吧」、「洋蔥很大顆,可能因為我媽媽也不在的關係,多希望能有人告訴我她現在過的很好」、「不知道我爸會不會一直在我身邊,好想他」。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生前渴望吃兒童餐!4歲女亡 媽淚吐真相:對不起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