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圖測視力!看到「4碼」超悲劇 網實測:好準

2019/04/26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1圖測視力!看到「4碼」超悲劇 網實測:好準

現代人因為3C產品普及,常會用眼過度影響視力健康,且根據統計,近幾年近視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網路上最近就瘋傳一張「視力測試圖」,要大家看看圖中分別是哪4個數字,藉此就可以測出眼睛是否有近視、散光,不少網友實測後,看到解答都驚呼很玄「超準的」,但也有人哭笑不得地說「我怎每次看都不同」,該話題意外掀起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統計,近幾年近視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曬出一張圖,並在貼文寫道,「看看數字是什麼?稍後給答案!」只見圖中為黑色背景,上頭佈滿密密麻麻的白色小圓點,正中間隱約浮現了4個數字,原PO還特別強調這是「眼科醫生視力權威檢測」的圖片,而他隨後也公佈4組不同答案及其涵義,分別是「3246,近視加散光」、「3240,散光不近視」、「1246,光近視不散光」、「1240,眼睛相當健康」。

 

▼網友曬出視力測試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表示,歡迎網友自己對號入座,也發現不少人的實測結果偏向「亞健康」,呼籲大家「放下手機,多看看遠處,多看看綠色植物」,而所謂亞健康,指的是人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臨界狀態,人的心理或身體處於混亂,但並沒有明顯的病理特徵。

 

▼網友實測結果大不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該貼聞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都留言分享自己的實測結果,「1246,我是近視沒散光,超神準的」、「3246!X,真的準」、「1240,我倒是真的沒近視沒散光」、「認真說,滿準的欸!我散光加近視,沒戴眼鏡3246、有戴眼鏡1240 」、「戴眼鏡和拔眼鏡看到的數字不一樣,看來真的有參考價值哦」,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3240,但我近視+散光,不準」、「完全看不出數字的呢」、「一直看,一直變是怎樣 ㄊㄨㄚˋ湯(脫窗)嗎」、「我全都看得到,請問我到底是健康還是不健康」,還有人開玩笑說,「我看成0204」、「我一開始看是0800…我是不是眼睛壞了」、「管他近不近視、散不散光,看有幾組號碼4星全買就對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這飯店地毯超立體!網一看爆吐「1小時走不出去」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