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阿公眼球夾出15公分寄生蟲 險失明

2019/04/16 18: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翁如儀 字級:
讀稿
驚!阿公眼球夾出15公分寄生蟲 險失明

日前印度有一名60歲的老爺爺因為眼睛疼痛難耐,到醫療中心尋求幫助,沒想到醫生竟然在他的眼球周圍發現一隻長達15公分的白色寄生蟲!醫生表示,目前並不知道寄生蟲是以什麼方式進入他的眼睛,但若無及時將寄生蟲移除,爺爺的視力恐將永久受損。

YT廣告

 

▼印度日前有一名60歲的爺爺因眼睛搔癢難耐,到醫院才發現眼球旁有一隻長達15公分的寄生蟲。(圖/翻攝自YouTube

 

 

這隻寄生在老爺爺眼睛中的蟲經醫生證實,確認是一種名為「班氏絲蟲(Wuchereria Bancrofti)」的寄生蟲,其幼蟲多由蚊蟲叮咬的方式進行傳播,通常會寄生在人類的淋巴系統中,鮮少會出現在人類的眼球裡,因此老爺爺的情況可說是相當罕見。除了眼睛之外,這名爺爺的血液中也被發現有這種寄生蟲的蹤跡,目前醫生已用藥物對爺爺血液感染寄生蟲的情況進行控制,眼睛裡長達15公分的蟲體也已經被用手術夾夾出。

 

目前全世界有近1.2億人遭「班氏絲蟲」感染,主要分布在中南美洲、亞洲、中非等地區,這種寄生蟲容易出現在環境髒亂的地方,因此居住環境的清潔相當重要。另外,有醫學研究發現,感染班氏絲蟲不僅會引發淋巴絲蟲病,造成四肢及生殖器水腫,德國研究人員還曾統計過上千名位於坦尚尼亞的患者,發現他們感染愛滋病毒的機率是正常人的兩倍,這項前瞻的研究顯示,淋巴絲蟲病的感染者有較高的風險會再感染HIV病毒。

 

老爺爺是在眼睛疼痛、搔癢難耐的情況下就診,當時寄生蟲像一條粗棉線一樣環繞在爺爺的眼球周圍,但因為這種寄生蟲四處移動時很難固定,因此取出的過程也十分驚險,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老爺爺視力受損。而這種班氏絲蟲不僅可能讓爺爺罹患淋巴絲蟲病,還有可能在體內造成其他傷害,或引發併發症,因此要如何永久消滅這種蠕蟲病毒,還是需要制定一套策略快速滅殺,以免更多人遭受感染。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10歲女逛豬圈噁蟲寄生 腳底黑膿包惡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