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4歲駝背嬤後仰一摔痊癒 醫傻眼:無法解釋

2019/03/18 22: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84歲駝背嬤後仰一摔痊癒 醫傻眼:無法解釋

太神奇了!嘉義縣東石鄉一位84歲阿嬤謝何綢,因長期彎腰工作,導致駝背問題嚴重。不過今(2019)年過年前,她走路時不慎摔倒,背部直接後仰摔倒,沒想到困擾多年的駝背竟突然痊癒,現在已經能挺直背走路,讓附近鄰居紛紛嘖嘖稱奇,就連醫師也直呼,「不能用一般醫學學理解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謝阿嬤因長期彎腰工作,導致駝背問題嚴重。(示意圖/Pixabay)

 

據《聯合報》報導,謝何綢表示,因長期久坐彎腰剖蚵,她的背已經近6年挺不直,平常駝背彎腰幾乎只剩半個人高,外出行走、睡覺都十分麻煩。今年農曆年前夕,阿嬤當天凌晨2點就外出剖蚵,沒想到返家時卻一頭撞上門柱,瞬間頭暈目眩,整個人往後一仰、背部慘摔著地。

 

▼阿嬤先前駝背彎腰幾乎只剩半個人高。(圖/翻攝畫面)

 

阿嬤回憶起當下背後一陣劇痛,但仍勉強爬起來返家休息,不料當她再站起來時發現,後背雖然仍有些痠痛,但竟然已經可以挺腰走路。等到隔天去醫院照X光片時,醫師也沒檢查出任何新傷,只好建議阿嬤穿護腰、多休息。返家後,鄰居看見阿嬤挺直身子正常走路樣子,當場都看得目瞪口呆、不可置信。

 

▼阿嬤現在已經能挺直背走路。(圖/翻攝畫面)

 

長庚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郭亮增則表示,謝姓阿嬤之前會駝背,多數是因為高齡、骨質疏鬆造成,而對於目前的狀況則無法從一般醫學解釋,儘管相當不合邏輯,但當下檢查的確未發現新傷。雖然阿嬤現在沒有駝背了,但醫生仍建議她定期回醫院檢查、追蹤,並注意日常生活營養補充。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奇蹟康復!1300英呎墜地 秦良丰跨年「擠鬼臉」令人動容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