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禍昏迷28天…城隍爺一查「抓錯人」!七爺八爺推他還陽

2019/02/22 1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車禍昏迷28天…城隍爺一查「抓錯人」!七爺八爺推他還陽

人死後真的會下地府嗎?韓國超夯電影《與神同行》講述人死後接受閻羅審判的故事,其實佛教與印度教中也有地獄和輪迴的觀念,道教吸收此信仰,有「18層地獄」的說法。不過一名網友分享親身經歷,表示人死後會先到城隍爺面前報到,並非下地府,新奇遭遇令人嘖嘖稱奇。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多年前發生嚴重車禍,在醫院昏迷了28天。(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分享,自己在民國86年6月21日早上發生嚴重車禍,至今接受了38次大大小小的手術。當時事發在新莊二省道,車禍後他被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昏迷指數為6,不但整整昏迷了28天,家屬還收到3張病危通知,幸好原PO奇蹟似地活了下來。

 

原PO雖然記不得車禍事發經過,但昏迷28天裡發生的事卻依舊歷歷在目,原PO說明,當時他並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不過一睜開眼,就發現自己跪在城隍爺面前,文判官緊靠在一旁,七爺八爺則站在他身邊。城隍爺以閩南語問他姓名、住址與歲數,接著文判官開始翻簿子,並和城隍爺竊竊私語起來。

 

▼原PO表示,人死後會先見城隍爺。(示意圖,嘉邑城隍廟/翻攝自維基百科

 

想不到下一秒,城隍爺竟說「抓錯人」了,也沒向原PO道歉,只說會送他還陽,並保佑他日後安全,接著七爺八爺將他扶起,轉眼間原PO就到了加護病房,眼前的景象卻讓他大吃一驚,「我真的看到我,全身插了管!八爺還告知我,你坐在床邊,躺下去你就醒了…」語畢,七爺推了他一把,原PO就坐到床邊,看著七爺八爺和他揮手道別。於是他仰身躺了下去,就這樣醒了過來。

 

回到肉身後,他發現自己手腳都被綑綁,喉嚨也插著管,無法說話,因此他用力地搖晃,這才引起護理師的注意,找來主治醫師和父母,隔天他才知道自己發生了嚴重的車禍。原PO強調,這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實故事,之後有了信仰,才知道人死後真的是先向城隍爺報到,而非直接下地府。神奇的是,日後他果真「關關難過關關過」,生活還算順利。


▼道教中有18層地獄的說法。(示意圖,台南市麻豆區代天府內十八地獄參觀點/翻攝自維基百科

 

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回應,「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抓錯人有賠償嗎」、「城隍爺有說保佑你日後安全,算是賠償了吧」、「感謝分享!」另外原PO也透露,城隍爺「無形法、無形相」,因此無法描述他的外貌。事實上,道教中城隍爺不是一個神明,而是一個神職,像是市長或司法檢察官,多半是死去的名人或生前有功勞者擔任,職務為記錄人間善惡,以及審判、移送亡靈。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封面,示意圖,嘉邑城隍廟城隍爺神像/翻攝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紅衣女鬼點鴛鴦譜!他遭榨乾精力…城隍爺一出手秒清醒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