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挑戰鋼鐵擂台 科技轉型從小做起

2019/02/17 15: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是全球工業機器人的最大消費市場,超級市場大餅讓台灣科技業躍躍欲試。各大電腦設備廠,從小型的教育型機器人開始練兵,磨練程式編寫以及動作的協調性。為了讓更多年輕人一起加入開發領域,還有科技業者舉辦「鋼鐵擂台賽」,就連小學二年級的小朋友都來參賽,激烈對戰。

 

▼大小朋友都來挑戰機器人擂台賽。(圖/東森新聞)

 

近身纏鬥,拳拳到肉,緊張對峙不輸真人搏鬥。歡迎來到亞洲第二大鋼鐵擂台賽。

 

背後直拳奇襲瞬間撂倒得分,這一場殘酷對戰不分年紀,就算是國小二年級也得拿出真功夫,跟大哥哥們硬底子實戰。

 

小二生林同學:可以防守也可以攻擊,沒有很可怕。

 

▼(圖/東森新聞)

 

相較於遙控汽車,機器人格鬥更具挑戰,從機器人的硬體組裝、重心平衡,到跌倒之後支撐起身的程式編寫,通通得靠自己。在台灣是中小學「跨學科統合學習」,也就是STEAM教育的熱門應用。

 

大安高工一年級何宸瑋:我覺得自己控制比較好玩,(幼兒園)大班就開始了,最好玩應該是從一開始平面,然後組成人型,然後這樣就蠻有成就感。

 

帶隊教練曾聖群:好玩很熱血,你自己開發一個屬於你的機器人,然後上場去比,這樣的成就感就很大。

 

▼機器人擂台賽參賽選手從小訓練。(圖/東森新聞)

 

這場比賽的幕後推手就是科技業台商,集團的本業是工業電腦,企業客戶已經遍布歐美,但為了產業再升級,跨入機器人領域。

 

主辦單位盧聰勇:機器人其實是一個非常高的一個整合度,(機器人)必需還要透過控制板、程式,搭配感測器,然後還有馬達的驅動。

 

近五年智慧製造,工業4.0成為趨勢,機器人產業也飛速成長,2018上半年全球市場規模逼近280億美金,折合台幣8600億,龐大的商機台灣科技業沒有缺席。

 

▼機器人產業龐大商機不容小覷。(圖/東森新聞)

 

副理錢致均:大陸來說就是..機器人跟人工智慧是政策,因為其實你後看20年製造業廠區來講,它是..在未來20年,是不是還可以一直招募到產線的員工,已經可以提前看得到(未來),你就知道說那這些事情,你要開始做準備了。

 

看準未來,台商積極進化提前裝備能量,要在科技的競技場上,持續保持競爭力,迎戰下一個世代的趨勢商機。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