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年吃飯找零收「二戰稀有銅板」 72年後市值變天價!

2019/01/10 14:5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少年吃飯找零收「二戰稀有銅板」 72年後市值變天價!

一枚硬幣價值不斐!1947年3月,美國麻州一名16歲少年在買午餐時,找回的零錢當中有一枚1943年發行、刻有林肯頭像的純銅製美分硬幣,由於是當時鑄幣廠使用錯誤材料而製成的硬幣,世上僅有15枚,十分稀有,美國政府曾否認有這銅板存在,不過日前登上美國最大拍賣會海瑞得(HA),成交價變天價!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美國在1943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鑄幣廠為了節省戰爭時所需要的銅,當時的硬幣均以鋼製成,但在製造林肯肖像美分硬幣時,卻錯誤放了銅料,因此有大約15個銅製的美分硬幣生成, 16歲少年盧特斯(Don Lutes Jr.)在1947年於學校餐廳買午餐時,找回的其中一枚硬幣恰好是銅製美分硬幣。

 

▼一枚二戰時期的銅板,過了72年市價飆高。(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美國汽車巨擘福特(Ford)表示,「只要有人能向他展示這珍貴的銅板,就要贈送一部汽車」,盧特斯聽聞此消息後立刻聯繫福特公司,對方卻告知該枚銅幣是假的,他向財政部求證則得到「1943年沒有製造過銅幣,所有的硬幣都是在塗有鋅的鋼製平板上製成」的答覆,最後他決定收藏這枚銅幣,直到他在2018年9月逝世。

 

▼這枚美分硬幣起標價是360萬新台幣。(圖/翻攝自海瑞德拍賣會官網

 

如今過了72年,盧特斯的硬幣在當地時間1月9日上午拍賣,而拍賣價格定為12萬元(約360萬元新台幣),不過根據丹佛鑄幣廠產出的類似硬幣,在2010年的拍賣價格達170萬美元(約5233萬元新台幣)來看,盧特斯的硬幣拍賣價格應該會更高,估計可能會超過200萬美元(約6152萬元新台幣),海瑞得拍賣會專家表示,「這是美國錢幣學中最著名的錯誤硬幣,非常令人興奮,沒有人知道究竟可以拍得多少錢」。

 

 

【往下看更多】
阿公過世…遺物驚見百張「連號紙幣」 網驚:絕非一般人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