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古代「笑刑」超殘酷!搔癢到狂吐失禁…崩潰昏厥死亡

2018/12/29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古代「笑刑」超殘酷!搔癢到狂吐失禁…崩潰昏厥死亡

自古以來,人一旦犯了錯就要接受法律制裁與處罰,現代有死刑、監禁、鞭刑等刑罰,古代則更加多元,不過除了斬首、五馬分屍等較耳熟能詳的刑罰外,事實上還有一種酷刑是「笑刑」,通常是不停朝受刑人腳底搔癢,甚至會崩潰失禁而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漢朝五刑有「墨、劓、刖、宮、大辟」,分別是黥面、削鼻、斬趾、去勢、死刑,其中死刑又分為很多種,像是絞刑、烹刑、腰斬、車裂等,不過據傳漢朝還有一種「笑刑」,恐怕較少人聽過,多是用在貴族身上,因為這種刑罰不會留下痕跡,較好掩飾曾經受罰。

 

▼(圖/翻攝自《倚天屠龍記》)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古羅馬也有這種刑罰,受刑人腳上會被滴上鹽水,讓山羊不停舔拭他的腳丫,一開始受刑人會笑到不行,接著「樂極生悲」,落入痛苦的深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也曾對猶太人進行這種酷刑,文獻記載,一名警長和手下一起對集中營裡的猶太人搔癢,他們拿著鵝毛往猶太人的腳底、腿、腋下等部位搔癢,一開始囚犯忍住了,後來眼神卻充滿恐懼地顫抖,並爆發出尖笑聲,隨即變成一串痛苦的哀嚎,最後甚至死亡。

 

▼有些笑刑是讓山羊舔受刑人的腳。(示意圖/Pixabay)

 

▼法國畫家Adolphe Willette的作品。(示意圖/Public Domain in the US)

 

此外,美國社會工作學博士維赫(Vernon Wiehe)在《手足的虐待》( Sibling Abuse)一書中對150名曾被手足虐待的人進行調查,許多人表示曾被手足以搔癢虐待,導致嘔吐、尿失禁、失去意識、無法呼吸等狀況,相當恐怖。

 

其實歷史上有一些「笑死」的案例,因為狂笑不止引發窒息或心臟驟停,從西元前5世紀到21世紀都曾發生,所以被處以笑刑,的確有可能死亡。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往下看更多】
清末代宮女揭殘酷刑罰 全身被毒打唯獨「這部位」不能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