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數毛蟲排隊前進!緩蠕動超療癒 網:趕拍風之谷2

2018/12/06 14: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無數毛蟲排隊前進!緩蠕動超療癒 網:趕拍風之谷2

《風之谷》真實版?近日網路流傳一支影片,畫面中一群毛毛蟲有秩序地排隊往前,無數隻腳蠕動的樣子十分可愛,讓許多網友感到療癒,忍不住將影片看完,直說「不知為何莫名療癒!」

●影片恐引起不適,請斟酌觀賞●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名網友將影片PO在「爆廢公社」,畫面中只見一長條物體緩緩蠕動,仔細一看,原來是一排毛毛蟲整齊列隊,大家跟著第一隻的腳步向前,過程中還有彎道,牠們也乖乖地跟了上去,沒有脫隊。有趣的是,其中還有一小隊分支從長長隊伍硬插了進去,雖然「主幹道」上的毛毛蟲不太想被插隊,最後兩行隊伍還是成功合而為一。

 

▼毛毛蟲逼車插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影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哈哈好可愛喔, 還有交流道」、「這殺毀?」、「校外教學嗎?」、「竟然還有插隊的」、「而且沒打方向燈」、「風之谷現實版」、「倒數第二輛逼車」、「我就這樣浪費了1分25秒在看毛毛蟲插隊」,不過也有人不喜歡這畫面,表示「起雞母皮了,我怕毛毛蟲」。

 

▼(圖/維基百科

 

事實上毛毛蟲「排隊」的現象早在19世紀昆蟲學家法布爾的《昆蟲記》中就被記錄下來,牠們是「松異舟蛾(pine processionary moth)」的幼蟲,這種群眾性物種會排隊出巢覓食,領頭的「隊長」隨機產生,當牠們爬過地面時,會分泌一種費洛蒙,後面的毛毛蟲則跟著「足跡」向前,被法布爾比喻成「比綿羊更盲從」的生物。然而松舟蛾其實會對松樹造成危害,且幼蟲的毒毛還會讓人過敏,因此若看見牠們,還是別靠得太近。

 

▼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密集恐懼症勿看!上百毛蟲黏滿輪胎 網友全崩潰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