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魔性「錯視圖」頭暈代表壓力大?他再揭驚人真相

2018/11/24 16:3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超魔性「錯視圖」頭暈代表壓力大?他再揭驚人真相

上班壓力大嗎?網路瘋傳一張魔性「錯視圖」,明明是靜止圖案,豈料竟會離奇轉動,若民眾也有頭暈目眩的情況,代表著生活壓力過大。對此,創作圖案的設計家現身,驚揭真相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yuryfrom IG)

 

這張蜂巢格狀的「錯視圖」,近日在網路瘋傳,分別由紫色、土黃色與深紅色所構成的幾何圖形,謠傳指出是由日本心理學教授山本羽島(Yamamoto Hashima)所製作,可測驗內心的壓力狀況。

謠傳內文宣稱,若發現圖案靜止不動或動得很緩慢,代表沒有壓力且睡眠品質良好;若發現畫作猛烈且持續轉動,意謂著你的壓力很大,讓不少網友躍躍欲試,想測試自己是否壓力大。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如今英國《BBC》闢謠,強調是假訊息,其實這張「錯視圖」真正擁有者是50歲烏克蘭設計師尤里(Yurii Perepadia),是他在2016年的作品,耗時繪圖2小時才完成,與測試壓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對此誤傳訊息,尤里也感到非常生氣,本尊在IG澄清,作品並非「山本羽島」,且經過查證也無此人。至於圖案的創作靈感是受到日本立命館大學心理學教授北岡明佳的「錯視圖」影響,在紫、黃、紅色的背景裡加入黑白線條,觀看時會鎖定一個視覺焦點,讓圖像彷彿正在轉動。

 

▼尤里其他作品,也會魔性轉動。(圖/翻攝自yuryfrom IG)

 

 

(封面圖/翻攝自yuryfrom IG)

 

【往下看更多】
忘帶眼鏡…「3根指頭」一招解決!網驚:800度也可以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