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負海拔建築!深坑酒店藏地底88米 鑲嵌岩壁中

2018/11/16 21:40 字級:
讀稿

當全世界爭相競逐摩天大樓時,上海卻出現了一棟負海拔的酒店。建築主體往下蓋在廢棄的採石場裡,就像鑲嵌在岩壁中。除了一、二樓之外,其餘樓層都在坑裡,甚至蓋在水下。和杜拜帆船酒店一起被列入全球十大建築奇蹟,酒店每一層都能看到峭壁和瀑布湖水,耗時12年開發建設,成為上海的新地標。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上海出現負海拔建築,坑洞周圍是道路、河流,坑裡曲線造型的酒店,鑲嵌在不規則的岩壁上,融為一體。
 

酒店還附設了娛樂設施,走在這個全透明的玻璃步道,高度達88公尺,放眼望過去,還可以看到深坑和酒店的面貌。

 

▼(圖/東森新聞)


 

上海佘山廢棄多年的採石場,形成巨坑,要把城市傷痕化作瑰寶,團隊不爭高,地平線下更有想像空間。
 

集團助理總裁陳少偉:「超高4.2米的防洪牆,坑底是有6台洩洪泵,可以隨時將水排出室外」。

 

▼(圖/東森新聞)


 

一年前,東森新聞實際深入地底紀錄施工現場,現在的水面平台是酒店地下14層,峭壁180度環繞眼前,還多了傾洩而下的飛瀑和清澈湖水,酒店深達88公尺,地上2層、地下16層,其中第15 、16層,真真正正在水底。

 

▼(圖/東森新聞)


 

參觀民眾:「是挺震撼的,因為畢竟這種往下的酒店還是比較少的,然後它這邊又有景又有岩石,很別緻」。
 

水下套房與魚為伴是賣點,到餐廳用餐,各式熱帶魚優游自得,如同置身秘境,除了上海五星酒店、海南三亞七星級酒店,都主打浪漫海底世界,互別苗頭 。

 

▼(圖/東森新聞)


 

酒店設計師馬丁約克曼:「要瘋狂一點,對我來說每一個項目都是冒險,你永遠不知道它最後會怎麼呈現」。
 

把瘋狂變為現實,杜拜帆船酒店設計師打造上海新地標,整整12年,顛覆建築物向上發展的規則,更成為全球十大建築奇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離18層地獄只剩2樓? 地底「深淵酒店」鑽出奇蹟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