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家挖到80年前千元股票!網曝「真實價值」掀暴動

2018/11/16 10:0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老家挖到80年前千元股票!網曝「真實價值」掀暴動

許多人在整理老家時,常會挖出稀世珍寶,有些年代已久,擁有很高的價值。一名網友在家中找到一張疑似股票證券的文物,發行時間是昭和15年(1940年),保存良好,讓他不禁好奇這張股票的作用,對此便有網友解答「真正價值」,讓許多人暴動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透露在整理老家發現,由「日本資源礦業株式會社株券」所發行的一千元股票,照片中可見,發行時間是昭和15年,也就是1940年,距今已有80年歷史,上面可見泛黃和髒污,不過上面的文字和圖案仍清晰可見,保存相當完好。 他查了後發現好像沒什麼用處,因此詢問大家:「有人知道其歷史意義嗎?」

 

▼原PO在家裡發現昭和時期的股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嗯,只有紀念價值」、「金瓜石礦坑的開採公司」、「留著,會有人願意收的」、「發了!」、「這個應該是股票或是債券之類的」、「找日本政府討吧」、「留著,以後真的要賣可以問收藏家」、「萬一公司還在,就值錢了!日本人蠻講誠信的」、「這長的太有質感」、「好美,保存的很完整」、「說不定你這張現在世界無敵值錢」,還有網友查了後,發現拍賣上已經喊價2000~3000元新台幣了。

 

▼網友意見。(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日本礦業株式會社在1929年成立,8年後成立台灣礦業株式會社,接收金瓜石礦山株式會社之產業,開始經營臺灣金瓜石礦區,以現代化設備從事大規模開採,1981年轉投資成立日礦Gould Foil株式會社,1992年日礦金屬株式會社承接該公司金屬資源開發、冶鍊以及加工部門的業務,並開始運轉。

 

 

【往下看更多】
夫妻在庭院挖到「保險箱」 打開驚見鑽石黃金…總價超過156萬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