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士精神?螳螂「自斬首」獵奇照瘋傳…專家揭真相

2018/10/31 14: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士精神?螳螂「自斬首」獵奇照瘋傳…專家揭真相

有些昆蟲動物為避免遭受攻擊,會用偽裝、保護色等方式自保,大家也都聽過壁虎斷尾求生,但這隻螳螂竟「斷頭」求亡,近日網路上瘋傳幾張「螳螂自刎」的照片,獵奇畫面讓不少網友看了全嚇壞,驚呼,「嚇到吃手手了,比恐怖片還恐怖」、「被鐵線蟲寄生嗎?」對此,昆蟲專家也出面解答真相了。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據了解,這3張照片是從陸網《虎撲社區》流出,原PO在貼文氣憤表示「老子餵你吃、餵你喝,你就這樣把自己扯死了?」從照片中可見,拍攝者將螳螂用白布抓著拿在手上,沒想到下一秒,螳螂竟用鐮刀狀的前足夾住自己的頭,接著將頭扯掉,宛如自己「斬首」了斷般,最後身首異處,網友將照片轉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嚇傻直呼:「士可殺不可辱,牠就這樣自己把頭摘下來了!」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上輩子應該是日本武士投胎來著」、「壁虎有斷尾求生,螳螂有斷頭求亡」、「你得到他的身,但得不到他的心」、「果然是條漢子」、「若是台灣的官員有他一半的氣魄我相信沒人敢欺負台灣」、「他是不是脖子癢,抓一下就...」,也有人猜測「被鐵線蟲寄生嗎? 拿盆水放進去觀察看看」、「牠被寄生蟲控制了,所以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這應該是人為造成」。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大學昆蟲系教授徐爾烈表示,以螳螂手臂的力量來看,是「不可能把自己的頭拔下來」,由於雄螳螂的頸部有神經結,因此交配時母螳螂會咬下公螳螂的頭,不但能有助射精還能做為食物,但母螳螂也不是「拔掉頭」而是「咬掉頭」,因此螳螂拔頭自殘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貼圖/Hiking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蟾蜍欄杆上看風景…下一秒絕望跳谷!6萬網友震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