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公過世…遺物驚見百張「連號紙幣」 網驚:絕非一般人

2018/10/17 18: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阿公過世…遺物驚見百張「連號紙幣」 網驚:絕非一般人

舊版紙鈔刻畫著時代的記憶,具有重大紀念意義,也吸引許多人收藏。有網友今(17)日在網路上PO出阿公收藏的百張「連號舊台幣」,裏頭不僅有伍元、拾元紙鈔,甚至還有伍角的鈔票,引起網友熱議,直呼這阿公「一定不是一般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一名網友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在整理阿公遺物時,在衣櫃翻到一大疊舊版紙鈔,且當中還有連號的,保存狀態相當良好,絲毫沒有受潮和摺痕,讓網友超驚訝,紛紛詢問阿公是怎麼保存的,但原PO回應,他是在阿公衣櫃裡翻出的,也不知道保存方式。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大量的紙鈔也讓網友超好奇阿公身分,紛紛留言:「阿公是有錢人?」、「你阿公可以整疊連號新鈔包裝起來放家裡! 絕對不是一般人!」、「哇!阿公的錢是整疊整疊收藏的耶~我們家的都是東一張西一張,還爛爛的」、「阿公在那個年代應該是好野人」、「阿公以前是田僑仔」。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還有許多網友建議原PO要繼續保存:「千萬不要賣…可以增值…」、「還有增值空間,可以好好放著」、「你發財了」、「有些連號的別亂出售嘿」、「趕快買集郵冊裝好,肯定有收藏家喜歡」、「這是無價之寶」,對此,原PO也回應:「已有人開價5000了」。

 

貼文也釣出許多專業網友,更有網友貼出1955年以前發行的「大陳島紙幣」,據《蘋果日報》報導,大陳島紙幣是台灣目前最貴的新台幣紙鈔,共有1角、5角、1元、10元四種面額,如果持有一組4張,且保存狀態良好,甚至可以賣到將近150萬元,相當驚人。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封面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他分享家傳160年舊紙鈔 意外揭千萬價值!網瘋喊:乾爹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舊台幣 紙鈔 古董 收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