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挑戰史上最難升學考試!一科考6小時 挑戰者:指考難度較高

2018/10/09 11:00 字級:
YouTuber《阿滴英文》近日挑戰香港DSE中學文憑試(DSE),選擇英文考科來嘗試。光是英文一科就得花上將近6個小時,且考題內容多元,讓他們直呼真的很難準備。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DSE是香港的升學考試,考大學都得經歷這一關。這一次YouTuber《阿滴英文》要來挑戰這號稱史上最難的考試。由於香港考評局的著作權很嚴格,再加上光是英文一科就得考上將近6個小時,他們這一次挑戰的是英文範例考題PartA。

▼(圖/翻攝自影片)


▼(圖/翻攝自影片)


英文總共分成四個階段,分別是閱讀、聽力、寫作和口試,分成四場考試,總共得花上將近6小時。不過YouTuber《阿滴英文》認為台灣指考的閱讀測驗難度比較高,DSE的題型較多樣化,時間十分緊湊,幾乎不能好好把文章閱讀完。答題的方式也分成很多種,一不小心就容易被扣分。

▼(圖/翻攝自影片)


而DSE考試也分成幾個特色,分別是「段落標明清楚,可用略讀看完」「需注意拼字錯誤」和「需注意答題方式」。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不少人會請命理老師依照八字為孩子取名,因為他們認為名字會影響一個人的個性或運勢,一名女網友PO文表示,她的名字似乎真的影響了她,對她來說根本是「詛咒」,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笑翻。

一位女網友在「Dcard」PO文表示,她名字叫做「翊芬」,和「1分」的發音相同,因此她從小考試常常差1分,像是英文鑑定差1分就過,或是段考差1分就滿分,甚至連大學也差1分就能申請獎學金,令她哭笑不得。

▼原PO叫作「翊芬」。(圖/翻攝自「Dcard」)


▼網友以圖證明,自己差1分就可以申請獎學金。(圖/翻攝自「Dcard」)


不過更令她傻眼的是,日前她因為工作需要申請銀行帳戶,但她沒有時間親自辦理,就拿證件與印章請爸爸幫忙,想不到爸爸申請完,將銀行存簿拿回家後,原PO一看才發現,她的姓名竟被打成「翎芬」,讓她委屈說道「這樣我直接從1分降到0分」,誇張的是,爸爸拿到存簿後也沒檢查,她就這樣硬生生被迫改名。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笑歪留言,「銀行員:我連1分都不會給你」、「妳知道命名原則就是妳生命缺什麼就取什麼名字嗎?所以1分補到名字上去了」、「往好處想,差1分變差0分好像挺不賴」、「原po姓『簡』 嘛?」、「對不起,我笑了」、「看到翎芬我真的笑噴」。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考試 香港 DSE 指考 挑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